2014 年 06 月 09 日 , , ,

健康達人網之前曾經報導過「多吃蕃茄可以降低停經婦女罹患乳癌風險」,其實蕃茄的好處不止這些。一項新的研究指出吃蕃茄還可以降低腎臟癌的風險,一天如果吃 4 個蕃茄,可以降低 45% 機率。研究認為抗氧化是抑制腎臟癌的關鍵,不過仍需進一步的研究。

蕃茄中含有豐富的茄紅素,是一種抗氧化物,在過去的研究中,指出茄紅素可降低肺癌與胃癌,如今在一份發表於美國臨床腫瘤學會年會的報告中,再指出茄紅素有益於減少腎臟癌的發生。其他含有茄紅素的食物包括西瓜、葡萄柚與木瓜。

這項研究觀察了 1990 年代中期到 2013 年共 92,000 名停經後的婦女,從她們的飲食與營養品補充等方面,統計有關茄紅素等微量營養素的攝取情形,包括茄紅素、維生素 C、E 及多種胡蘿蔔素。而在其中有陸續診斷出 383 個腎臟癌患者。

研究發現,只有茄紅素跟降低腎臟癌較有關係,攝取高量茄紅素的婦女有 45% 機率比低度攝取者更少罹患腎臟癌。研究團隊指出所謂的高量攝取大約是一天吃四顆蕃茄,不過某些其他水果也含有茄紅素,甚至蕃茄醬也會有一些。

腎臟癌初期往往不會有症狀,通常都是在健檢時偶然發現。後期的症狀主要是血尿、背痛與身體衰弱感,但這些往往同時也是其他疾病的症狀。

(圖片來源:© | Dreamstime Stock Photos

延伸閱讀

相關資訊

    回覆 # 1F
    2023-03-25 22:47:21 發表

    Hi there to all, for the reason that I am genuinely keen of reading this website’s post to be updated on a regular basis. It carries pleasant stuff. cbc sports live football

    回覆 # 1F
    2023-01-14 00:34:55 發表

    We always follow your beautiful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no19butik.com/

    回覆 # 1F
    2022-12-28 13:43:58 發表

    I appreciate you sharing this blog.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 Really Great. rtl live stream ohne anmeldung

    回覆 # 1F
    2022-12-24 18:06:16 發表

    It’s nice to see the best quality content from such sites. https://merkitevdeneve.com/Kinik-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9 11:17:20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回覆 # 1F
    2022-12-03 22:54:22 發表

    Good article with great ideas! Thank you for this important article.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this wonderful inform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