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6 月 19 日 , ,

你害怕看牙醫嗎?討厭牙醫拿著尖銳的器材在你的牙齒上鑽來鑽去,還發出刺耳的噪音嗎?英國最近研發出一種無痛補牙技術,捨棄以往先挖再補的方式,減輕補牙時的不適感,讓牙痛患者不再害怕上醫院治療。

過去補牙的標準治療方式分兩步驟,先以鑽牙器去掉蛀壞的部分,再以汞合金或合成樹脂填補牙洞,但這並非最理想的方式;英國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新技術免去鑽洞的方式,先對牙齒受損部位的外層進行處理,然後將鈣質、磷酸鹽等礦物質注入蛀牙中,以微量電流「推送」這些物質進入蛀牙處,便可幫助牙齒再礦化、自行修復。

這項新技術由蘇格蘭公司 Reminova 開發,目前在募集資金,希望三年內普遍應用在治療上。不久前哈佛大學也開發出類似技術,以低能雷射光照射牙齒,結果竟能刺激牙齒幹細胞重新生長。

倫敦國王學院研究人員表示,在牙科中,電流已被用於檢查牙髓或牙齒神經,而新技術所用的電流更加微弱,患者在治療過程中甚至不會有感覺。除修復齲齒外,這項技術還可被用作牙齒美白,最重要的是,新技術的成本預計不會超過傳統方法。

(首圖來源:.hj barraza CC BY 2.0)

 

延伸閱讀

    回覆 # 1F
    2023-03-24 21:02:04 發表

    Nice post. I learn something new and challenging on blogs I stumbleupon on a daily basis. one tv racing

    回覆 # 1F
    2022-12-28 13:57:52 發表

    Excellent article!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particularly great article on our website. Keep up the good writing. nj12

    回覆 # 1F
    2022-12-09 14:35:52 發表

    Great website. Lots of useful information her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回覆 # 1F
    2022-12-04 02:36:29 發表

    As I website owner I believe the content material here is really good , appreciate it for your efforts.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