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7 月 02 日 ,

我們都知道,擁有充足的睡眠不但可以補充體力消除疲勞,更可以讓皮膚狀況變好,因為皮膚可以在睡覺時修護白天所帶來的損傷。所以經常熬夜的你要小心了!不論是工作加班或是熬夜看球,若不好好補充睡眠,皮膚就可能出現以下4大問題!

青春痘

當你睡眠不足或是壓力產生時會導致皮質醇產生,皮質醇是一種由腎上腺分泌的荷爾蒙,扮演調節壓力的角色,而熬夜會使得皮質腺分泌更多的油脂,促使皮膚敏感、出現痘痘等皮膚問題。

皺紋

皮質醇除了使你長痘痘之外,也會加速皮膚細胞老化使皺紋產生!夜間是肌膚自我修復的一個理想時間,每當熟睡時,身體就會釋放被視為天然抗氧化劑的退黑激素,所以擁有一個良好的夜間睡眠品質,是肌膚細胞修護很重要的過程。

膚色不均

所謂的膚色不均是指臉部肌膚黑色素沉澱,所導致曬斑、黑斑累積,或是局部膚色暗沉。而睡眠不足導致皮膚的營養物質流失,是進而造成皮膚顏色不均的原因之一。

黑眼圈

失眠與睡眠不足會導致血液循環不佳,使黑眼圈或是眼袋更加明顯,而浮腫也可歸咎於沒有擁有好的睡眠。當出現黑眼圈時,你可以把枕頭墊高,讓臉在睡覺時可呈現同一個角度,使血液流通、去除黑眼圈。

參考資料: The 4 Skin Issues That Can Be Solved by a Good Night’s Sleep

(首圖來源:zubrow via Flickr cc

 

相關連結

【夏日美肌】皮膚清潔保養防曬總整理
10 個皮膚狀況透露健康問題
如何終結皮膚黑色素?醫師告訴你
遠離過勞!搶救睡眠10妙方
想有好的睡眠品質 請跟毛小孩分床吧!
美研究:睡眠障礙有可能導致聽力受損
現代人輕忽睡眠 將付上極大代價
睡眠不足,恐將永久損壞腦細胞

    回覆 # 1F
    2022-12-09 11:53:13 發表

    There is some nice and utilitarian information on this site

    回覆 # 1F
    2022-12-07 20:33:31 發表

    Superb post however I was wanting to know if you could write a litte more on this topic? I’d be very grateful if you could elaborate a little bit more.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02:45:49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information.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