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7 月 02 日

高齡產婦可以活更久?一項由美國波士頓大學醫學院的研究指出,不使用助孕藥等方式自然懷孕生產的高齡產婦,比年輕媽媽更能活得長壽,活到 95 歲的機會加倍,而這可能是因為基因的影響。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團隊蒐集了美國與丹麥 462 名婦女的案例,其中包括 311 名特別長壽的婦女,他們定義特別長壽是指 95 歲。研究發現,婦女們 33 歲以後才生下最後一名孩子,跟 29 歲就生下老么的婦女比起來,能活到 95 歲的比例是倍增的。研究同時發現,生超過三個小孩也強化了高齡產婦與壽命間的連繫,也就是說,這中間可能有著一些基因上的優勢存在。

研究者 Thomas Perls 博士表示,當然這不代表婦女應該為了自己的長壽,而延後生小孩的計畫,這項研究代表的意義是,較晚生下小孩的婦女老化程度較慢。

這項刊登在「更年期」(Menopause)雜誌的研究是同一組研究者一系列研究的一部份,在先前的研究中,他們甚至發現 40 歲以後生最後一個小孩的婦女,有 4 倍的機會比更年輕的婦女活到 100 歲。他們認為在這其中有 80% 的原因跟環境因素有關,例如生活方式,20% 則可能與基因有關。

(圖片來源:photosavvy via photopin cc

延伸閱讀

相關資訊

    回覆 # 1F
    2022-12-24 14:44:58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Sword lily I detected this.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live/

    回覆 # 1F
    2022-12-24 04:15:21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information.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Konak-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8 23:13:09 發表

    it’s awesome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回覆 # 1F
    2022-12-02 21:35:23 發表

    You have noted very interesting details! ps decent web site.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