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7 月 04 日 , ,

你的心臟好不好,跟你的伴侶關係親不親密有關。一項研究指出,較少與自己的配偶或伴侶有較正向積極關係的人,會比關係較好的人高出 8.5% 得到心臟病或中風;關係愈不好,頸動脈血管也愈厚,這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這項刊登在「身心醫學」(Psychosomatic Medicine)期刊的研究,以 281 位健康、有工作、中年成人為對象,他們必須是在婚姻關係中,或者是正處於類似的關係。在四天中,實驗者每小時觀察一次受試者與伴侶之間的互動關係,然後讓伴侶為這些互動行為做出正向、負向的評價。

實驗者同時也用超音波成像的的方式測量受試者頸動脈的厚度,發現當伴侶負向的評價愈多,受試者的頸動脈壁愈厚,從而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大了 8.5%。研究團隊並沒有發現這兩者之間確切的因果關係,例如他們曾經把血壓高低列入研究,但是並沒有顯著的結果出現。

雖然如此,研究的主持人美國匹茲堡大學博士後研究的 Nataria Joseph 表示,這項研究仍代表了許多更廣泛的意義,對於婚姻或親密關係會對人的身心健康扮演顯著角色的說法提供了一些支持的證據;生理的、心理的、社會互動過程,都會影響我們身體的健康。

(圖片來源:Lodderup via photopin cc

延伸閱讀

相關資訊

    回覆 # 1F
    2023-03-25 06:33:27 發表

    Nice post. I learn something new and challenging on blogs I stumbleupon on a daily basis. live horse racing stream

    回覆 # 1F
    2022-12-24 14:00:03 發表

    Excellent article!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particularly great article on our website. Keep up the good writing.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Gaziemir-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9 08:23:47 發表

    Good article with great ideas! Thank you for this important article.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this wonderful information.

    回覆 # 1F
    2022-12-04 02:47:49 發表

    very satisfying in terms of information thank you very much.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