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7 月 10 日 ,

每個月都會固定報到的「好朋友」總是讓女生很困擾,不管是經期前或正值生理期來襲,身體總會伴隨著許多不適,疲勞、情緒起伏、疼痛、水腫各種不適時時挑戰著女生們的耐心,甚至連皮膚狀況都不是很穩定。以下介紹生理期會擾亂你的 4 種皮膚狀況,在舒緩疼痛、消除疲勞之餘,別忘了也要好好保養皮膚喔!

1) 皮膚大量出油

在經期前一周與月經期間的這 14 天,因為受到黃體素影響,皮膚大量分泌油脂堵塞毛孔,則容易產生痘痘或粉刺。

若出現痘痘或粉刺千萬別去擠它,以免造成細菌感染,最好的方式是保持皮膚乾爽,並挑選弱酸性或是具有消炎抗痘成分的清潔產品,來降低細菌增生、增強皮膚保濕。

2) 毛細孔變大

因為生理期時荷爾蒙影響,導致皮膚毛孔堵塞就會顯得更大,建議可以用含有水楊酸的產品,水楊酸具有良好的清潔毛孔與去角質的效果,可幫助毛孔不堵塞!

3) 使皮膚乾澀

在經期間雌激素分泌降低使皮膚缺乏水分,因此在月經期間女生的皮膚會比較乾,所以在這段期間要特別注意皮膚保濕。

4) 皮膚對於日曬較敏感

這段時間皮膚容易沉澱黑色素,且對日曬相當敏感,太陽強烈的紫外線不僅容易曬黑更容易曬傷,所以在月經來襲的這段時間,應該格外注意防曬,選擇較高防曬系數的防曬乳或者攜帶陽傘與帽子,是保護皮膚最好的方法。

 

參考資料:4 Ways That Your Period Messes With Your Skin

(首圖來源:Alex Ripalda via Flickr cc

 

相關連結

生理期食療小妙招! 4種食物有效紓緩惱人經痛
調經、保元氣 來杯「四物」藥膳吧?!
夏天來臨 四種常見皮膚問題
【夏日美肌】皮膚清潔保養防曬總整理
如何終結皮膚黑色素?醫師告訴你
寒冷冬天皮膚搔癢難耐?皮膚保濕五招告訴你
皮膚保養與清潔:皮膚的類型
皮膚保養與清潔:如何挑選及使用清潔用品?
皮膚保養與清潔:保養品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