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7 月 14 日

炎熱的夏天到來!隨著氣溫節節攀升,女生們是否已經準備好短褲或是無袖的衣服準備迎接酷暑了呢?而這個時候「除毛」成為愛美女性的一項重要功課,但 若沒有正確除毛或是除毛刀不乾淨,很容易造成毛囊發炎等皮膚問題。以下教你 8 個正確刮除毛髮的方法,讓你告別「毛手毛腳」,展現你亮麗光滑的肌膚喔!

1) 除毛之前先去角質

在刮毛前先去角質可以有助於防止你的老廢角質堵塞除毛刀,導致割傷危險。除毛後也建議不要立刻去角質,以免傷害皮膚,若還是必要建議可以選用較溫和的產品。

2) 除毛一定要搭配泡沫

想要乾淨的除毛,搭配泡沫是一個很重要的步驟,若沒有搭配泡沫使用或是使用肥皂,會讓你的皮膚變乾而造成刮傷,建議可以搭配保濕產品鎮定肌膚、提供肌膚水分,讓除毛過程更順暢。

3) 除毛時動作要溫和輕柔

除毛時動作要輕柔,且盡量避免用乾毛巾或是絲瓜絡擦拭與清潔皮膚,這樣會造成皮膚很大的刺激,甚至是紅腫。

4) 運用最適合你膚質的產品

在購買除毛刀或是除毛幕斯之前,要清楚了解自己的膚質與皮膚狀況,因為除毛之後身體會比較敏感,若選用不對的產品則有可能造成皮膚發炎等不適。尤其如果你的皮膚屬於較乾燥,更應該避免任何具有酒精及香味的產品。

5) 洗完澡後除毛效果佳

洗澡過程中的蒸氣和熱氣有助於軟化你的毛髮,並使毛細孔張開,這時除毛就會更加容易。

6) 短刀頭的除毛刀不一定比較好

有些人認為較短刀頭的除毛刀可以比較方便的刮除各個角落的毛髮,但卻忽略了小刀頭需要移動的面積也比較大,導致使用頻率變高、就需要更快更換。

7) 除毛後保濕是關鍵

除毛後皮膚較敏感,保濕是很重要的一個步驟!這樣可以助於減少毛髮內生長以及皮膚過敏、紅腫的機會。

8) 除毛後要注意防曬

除毛過後皮膚少了毛髮保護,更容易受到太陽強光侵襲,所以更要注意防曬,而在選購防曬乳時也不用選擇太過油膩的,清爽保濕型的防曬乳是最適合的!

 

參考資料:10 Things No One Ever Tells You About: Shaving Your Legs

(首圖來源:Juhansonin via Flickr cc

 

相關連結:

脫掉毛毛裝?
寒冷冬天皮膚搔癢難耐?皮膚保濕五招告訴你
王修含:皮膚回春好幫手,雷射與脈衝光的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