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買來自美國的桃子、油桃、杏李嗎?請注意美國一家廠商 Wawona Packing Company ,因發現這些水果可能感染李斯特菌,因而於 7/19 自主回收,食品藥物管理署查證發現其中油桃有輸台販賣的紀錄,因此如果家中有油桃還沒吃掉的民眾,請檢查是否為 Wawona 的產品,有的話最好不要吃。

目前食藥署已通知業者主動下架回收。不過還不確定有多少漏網之魚,以及還有一些近期的產品民眾已經買回家,因此如果民眾已經有買油桃回家,應先認明品牌,若不肯定者可詢問原店家,也可以保險一點就不要吃。而近期若赴美國旅遊,也應注意避免購買或食用這些產品。

20140729
20140729
20140729

李斯特菌主要透過食物傳染,也有孕婦或產婦傳染給胎兒或新生兒的情形。其症狀因年齡、抵抗力強弱而有不同,可能無症狀或類似感冒的輕微發燒、頭痛或噁心、嘔吐等腸胃不適症狀,可不需治療。但孕婦或免疫功能不全的病患,感染李斯特菌症易導致敗血症和腦膜腦炎,具有潛在的死亡風險。

(首圖來源:Wawona)

延伸閱讀

相關資訊

 

    回覆 # 1F
    2023-01-13 20:49:30 發表

    This post post made me think. I will write something about this on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https://no19butik.com/

    回覆 # 1F
    2022-12-09 08:44:33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Sword lily I detected this.

    回覆 # 1F
    2022-12-04 03:04:03 發表

    It’s nice to see the best quality content from such sites.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