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8 月 18 日 , , ,

漂浮在飲料上面的泡沫讓你覺得困擾嗎?不論是咖啡上的奶泡或是飲料泡沫太多,喝的時候總是覺得要喝很久才能喝到飲料本身,但你知道這樣的飲品其實對減肥很有幫助!

根據國際肥胖雜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上最新的一項研究發現,喝有含有泡沫的飲品,例如:泡沫紅茶、奶泡等,可以有效幫助抑制整體的食慾喔!

在這項研究中,荷蘭研究人員請 134 位正在節食的成人,食用200毫升(大約 22卡路里)的奶泡。受試者分為三組,第一組在飯後立即食用、第二組在點心後、第三組則是在正餐與甜點中間食用,而另一組是完全沒有食用來作比較。研究人員請它們立刻報告吃下泡沫後的飢餓度,並且持續觀察一整天。

研究發現在每一次詢問後,食用奶泡的受試者胃口越變越小。研究人員表示,會出現這樣的現象可能有兩個原因,首先是因為泡沫主要是由空氣組成,而這些空氣會填滿你的胃,使你更有飽足感。而第二個原因是,泡沫蓬鬆外觀會欺騙大腦,讓大腦覺得自己已經吃了很大份量的東西,進而產生飽足感。

所以若想要抑制食慾,挑選飲料時可以適度選擇含有泡沫的飲品,或是買台奶泡機在家裡自己動手做也不錯。不過切記!奶泡千萬別加糖,這樣反而會造成反效果使你發胖喔!

 

參考資料:The Drink That Could Help You Eat Less

(首圖來源:Beau Lark via Corbis

 

相關連結

7個小妙招 控制食慾好簡單
餐具大小、顏色 影響進食感覺
如何減少口腹之慾,噴劑助你一輩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