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8 月 19 日 ,

西非伊波拉病毒感染疫情,到目前未見趨緩,四國共累計超過兩千例,致死率也過半。面對實驗性治療藥物嚴重短缺,疾病管制署表示目前世界衛生組織 (WHO) 對於數量稀少實驗藥物的分配,其實只是通則,在台灣並沒有案例出現的情形下,與國際間保持暢通的連絡管道,是因應未來可能發展的適當做法。

疾病管制署表示,西非幾內亞、賴比瑞亞、獅子山等3國伊波拉病毒感染疫情持續蔓延,WHO 並認為疫情有低估之虞,因此包含僅有醫護人員遭感染的奈及利亞在內,旅遊疫情建議等級都不變,WHO 上週把與疫區國家來往較密切的東非肯亞列入高危險地區。截至 8 月 13 日,西非4國共累計 2,127 例,其中 1,145 例死亡,致死率54%。特別的是,奈及利亞 12 例中雖都是受到境外移入的個案感染,並沒有擴到一般民眾,但其中一名被感染的護士未遵守隔離規定返回家鄉,且已出現症狀,除了他本人被帶回隔離治療外,在家鄉接觸過的 21 人也都列入觀察。

目前為止,其他各國包括羅馬尼亞、土耳其、阿爾巴尼亞、蒙特內哥羅、西班牙、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印度、美國等疑似案例都在檢驗中,盧安達、迦納、英國、南非、奈及利亞等通報過的案例都已證明不是伊波拉病毒感染。

面對全球四位數的感染人數,還在實驗中的藥物數量稀少,引發相關國家爭搶,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表示,在這種情形下,「誰能使用」也涉及人權與公平性的問題,而目前 WHO 對於如何分配這些實驗中的藥物,其實也只是通則,而台灣目前在沒有案例的情形下,不會取得什麼承諾,因此保持暢通的溝通管道,是目前較為適宜的做法。

疾管署提醒民眾自疫區返國後21天內,應自主健康管理,如出現有發燒、嘔吐、腹瀉、皮膚出疹等不適症狀,歡迎至疾管署伊波拉病毒出血熱專頁或撥打國內免付費疫情通報及關懷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回覆 # 1F
    2022-12-28 04:27:08 發表

    Definitely, what a great blog and instructive posts, I definitely will bookmark your site.All the Best! channel 31 news denver

    回覆 # 1F
    2022-12-24 14:43:16 發表

    You have noted very interesting details! ps decent web site. https://merkitevdeneve.com/Tire-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9 08:59:24 發表

    I appreciate you sharing this blog.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 Really Great.

    回覆 # 1F
    2022-12-04 03:16:26 發表

    Definitely, what a great blog and instructive posts, I definitely will bookmark your site.All the Best!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