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9 月 01 日 , ,

過去大家對於電子菸有一種說法,就是它不會造成二手菸,不過美國南加州大學的一項新的研究修正了這種觀念。整體來說,電子菸釋出有害粒子的程度,比傳統紙菸少 10 倍,不過在某些金屬粒子方面還是有顯著增加。世界衛生組織也在日前呼籲各國政府禁止在室內公共場所使用電子菸,同時限制業者向青少年推廣,例如禁止一些水果或糖果口味的菸彈。

有毒鉻與鎳比紙菸要高

這份刊登在「環境科學:過程與影響」期刊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 Processes and Impacts) 的研究,說明電子菸幾乎沒有釋出多環芳香烴這種一般紙菸會釋出的有機致癌物,但釋出的有毒金屬部份,有幾種很顯著,例如鉻和鎳的含量比傳統紙菸高出四倍,至於鉛和鋅的量就比紙菸低。

南加大工程學院教授 Constantinos Sioutas 表示,他們的實驗指出電子菸釋出的有毒鉻與鎳比紙菸要高,不過他們的實驗是拿一家很常見的紙菸品牌與一家歐洲很受歡迎的電子菸品牌加以比較,因此在其他產品方面,結果可能會有所不同。

e cigarette
(圖片來源:chrisf608 via photopin cc

WHO 提醒各國政府別大意

面對電子菸可能帶來的健康危害,世界衛生組織 (WHO) 日前正式發表報告,呼籲各國政府應限制公共場所使用電子菸,同時需限制業者吸引年輕人吸電子菸。報告指出電子菸仍然有太多不確定的因素存在,且問世不滿十年,因此在還沒有證據說明不會對旁邊其他人造成傷害前,應該禁止在室內使用。

WHO 以「嚴重關切」的語氣提及菸草工業在日趨成長的電子菸市場中的角色,並警告財力雄厚的菸商,會藉著公共衛生部門正以為對抗傳統香菸已獲得勝利,以及對新產品較為容忍的時刻,趁機搶佔新的市場。

報告也要求電子菸在生產過程中,菸彈的尼古丁含量應受到規範,而為了避免清少年吸電子菸,水果、糖果等口味應該禁止販售。
(首圖來源:Ozont via photopin cc

相關資訊

    回覆 # 1F
    2022-12-24 14:52:05 發表

    Wonderful post!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great article on our site. Keep up the great writing https://merkitevdeneve.com/Menderes-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7 18:50:53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Sword lily I detected this.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03:22:38 發表

    Veryy rapidly this web site will be famoous among all blog users, due to it’s pleasant articles.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