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9 月 01 日 , ,

你喝酒會宿醉嗎?人們往往想盡辦法讓自己不要太快酒醉,卻很少想到隔天宿醉,事實上,研究顯示一個人會不會宿醉,有將近一半的原因跟基因遺傳有關。至於另一半的因素,比較可能跟有沒有吃東西墊底、是否喝太快、對酒精的耐受度有關。

這份刊登在「成癮」(Addiction) 雜誌的研究,找來四千位澳洲中年雙胞胎,透過電訪瞭解他們喝酒與宿醉的相關經驗。他們發現,基因變異是造成 45% 女性宿醉的原因,男性部份為 40%。研究團隊也發現,這些因為基因變異而容易宿醉的人,比起其他沒有變異的人,也容易讓自己喝醉。

研究主筆人美國密蘇里大學哥倫比亞分校心理學教授 Wendy Slutske 表示,對於酒精中毒的人來說,這項研究提供了一個線索。當人們不容易宿醉,也就代表他有更大的酒精成癮問題。她也建議經常喝酒的人,應該要多觀察自己喝酒時身體的反應,「跟著大家同一個步調一起喝酒並不是一個好主意,因為也許你的身體比起其他人更容易宿醉。

(圖片來源:”CAVE CANEM” via photopin cc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