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9 月 10 日 , , ,

開學週慶團圓不 blue,開平餐飲學校學生將以天然食材研發多款烤肉醬汁,一起在學校操場烤肉、歡度中秋佳節!由美國肉類出口協會主辦的創意研發醬汁競賽,6 日在開平盛大舉辦,24 組開平參賽隊伍中,由「你好,歡迎光臨」五人小組所研發特調的「清蔬果園」醬汁,以結合天然食材和清爽健康口感勝出,奪得冠軍和獎金一萬元肯定!會中並提供醬汁展示及特級帶骨牛小排試吃,讓所有來賓和參賽者樂活過中秋!

01

所有得獎者與評審合照

各組參賽學生所調製的烤肉醬汁,有以蘋果、番茄等為基底的蔬果醬料,也有融入紅茶或當季水果的酸甜醬汁,更有學生調配出兩三種口味卻難以抉擇,事先在校內邀請老師、同學試吃評比。參賽選手展現豐富創意,獲評審團一致肯定,王陸通師傅也提點水果入醬要先經焦化提出果香、醬汁的濃度和味道也要透過不斷試吃,以找出與牛肉的甜相協調的最佳比例等專業手法,讓開平學生獲益良多。

參與醬汁競賽活動的開平選手,邀請了啟蒙他們進入餐飲領域的「啟蒙者」,共同參與烤肉盛會,並且參與票選最佳人氣獎。前復興航空空廚行政主廚王陸通、開平餐飲西餐教學主廚彭勝東、美國肉類出口協會處長吳秋衡,組成評審團評選前三名。

此次競賽每五人一組,必須以天然原物料為素材,不得使用醬油、沙茶醬、化學添加醋等現成或半成品的醬料,更要評估醬料口味如何和主食材帶骨牛小排相搭配,對餐飲科學生來說,同時學習食材運用變通和團隊合作,這些都是未來進入餐飲業必須具備的能力。

開平餐飲進修部主任李晶蓉表示,「暑假結束辦烤肉、寒假回來搓湯圓」,是該校近年來已發展成型的傳統,活動裡有學習的內涵,也有凝聚情感的作用,結合節慶、貼近業界脈動的餐飲教育模式,帶給學生模擬實境的實作體驗,一直是開平發展主題式活動課程的重點所在,學生「有感」的學習,往後才能帶給客人「有感」的服務。

03

同學寫了對自己啟蒙者的感謝製成感恩牆

 開平感謝百彥餐旅人力銀行、美國肉類出口協會,共同為學生搭建學習舞台,透過舉辦創意研發醬汁競賽的烤肉大會,讓學生認識優質美國牛肉的口感、特性、適合烹調方式,以及如何運用健康天然食材調味的料理觀念。

「驚豔美牛新滋味 中秋感恩情」烤肉醬汁研發競賽得獎名單

名次/隊名/隊員/作品名稱

  • 第一名/你好,歡迎光臨/賴姿寶、宮紹弦、賴姵蓉、鐘啟豪、黃詩辰/清蔬果園
  • 第二名/呷三口/蔡幃臣、周仲豪、林君翰、黃傑鴻、陳彥愷/楓
  • 第三名/醬料達人/楊閎鈞、胡育瑄、王天恩、吳念祖、高偉翔/蕃茄百香水果醋醬
  • 最佳人氣獎/哞代誌/李賀穎、蔡佩君、高弘曆、阮力文、鍾辰/三色協奏曲
    回覆 # 1F
    2022-12-09 12:02:33 發表

    Very nice blog post. I definitely love this site. Stick with it!

    回覆 # 1F
    2022-12-07 20:39:44 發表

    It’s nice to see the best quality content from such sites.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03:27:52 發表

    I appreciate you sharing this blog.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 Really Great.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