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9 月 11 日 , ,

「太乾淨引發過敏」的研究,近年來愈來愈多,現代都會人們遠離動物,似乎也是造成過敏的一個因素。一項剛發表在歐洲呼吸醫學會 2014 國際會議 (European Respiratory Society International Congress) 的研究,從 2,441 名德國兒童的案例發現,如果在出生後頭三個月睡在動物毛皮上,到了 10 歲時,發生氣喘、花粉症的機率下降。

這項研究有一個有些特殊的時空背景加以配合:在 1990 年代,德國流行用動物毛皮做「床單」,因此這項研究中的樣本有 55% 是曾經睡在動物毛皮上。研究領導人、德國環境健康研究中心的 Christina Tischer 說,羊皮在當時是最流行的種類。動物毛皮不會受到農藥或強力化學物質影響,因此經過長時間累積會有多樣化的微生物組成。

氣喘是一種過敏現象,而過敏的產生是因為身體的免疫系統對不會傷害人體的外來物過度反應造成的結果。近年來許多研究指出,不應該完全隔絕這些引發過敏的物質,而是和緩地提高對過敏物質的耐受度,用少量、部份接觸的方式讓兒童漸漸適應過敏物質。甚至也有研究指出,父母先吸一下奶嘴再給小孩,氣喘機率會減少 88%。而動物毛皮可以減少兒童過敏也是類似的道理。

如果你對這項研究有興趣,接下來可能面臨的問題是在台灣不太容易找到夠大的動物毛皮,不過沒關係,寵物─活的動物毛皮,經研究指出也有一些功效。也許當你的孩子即將出生後,也可以考慮不要把家中的毛小孩送走。

(圖片來源:© Nick Stevens/cultura/Corbis)

相關資訊

    回覆 # 1F
    2023-01-13 12:55:52 發表

    Great post Thank you.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no19butik.com/

    回覆 # 1F
    2023-01-13 08:05:07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Sword lily I detected this. https://yoykem.com.tr/

    回覆 # 1F
    2022-12-28 08:08:08 發表

    There is some nice and utilitarian information on this site. tv racing

    回覆 # 1F
    2022-12-09 11:19:06 發表

    Nice post. I learn something new and challenging on blogs I stumbleupon on a daily basis.

    回覆 # 1F
    2022-12-07 20:12:08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3 23:00:31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