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11 月 18 日 , ,

由於不僅台灣南部登革熱疫情大爆發,世界各國如日本、中國、東南亞等地流行區域有擴大趨勢,政府單位計畫在南台灣成立登革熱防治研究中心,進行研究、防治等相關工作,預計 2015 年可望成立,目前高雄醫學大學已表達高度興趣,正由主管機關進行行政作業中。

疾病管制署表示,由於全球登革熱疫情嚴峻,中國大陸今年累計逾 4 萬例,至 9 月病例數為去年同期的 7 倍,新加坡等東南亞國家的病例數為近年同期平均的數倍,多年未發生本土疫情的香港也有病例,日本今年亦出現近 70 年來首次的本土疫情。鑑於病例快速增加及流行區域擴增已成全球登革熱流行的趨勢,台灣未來登革熱大規模流行的發生頻率勢必增加。

因此在今 (18) 日舉行的第三次登革熱流行疫情處理協調會報中,衛生福利部與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等單位與專家討論,將預定於南臺灣成立登革熱防治研究中心,針對臨床治療、檢驗技術、病媒防治、全球科技近況等四個方向發展。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目前正在行政程序與經費籌措階段,今年登革熱疫情來不及運作,預期明年將可正式成立。

他表示,目前高雄醫學大學已表達高度興趣,主管機關角度來看,疫情集中的地區學術單位願意出面是值得欣慰與鼓勵的,不過高醫大是否適合承接這項業務,還是需要經過評估,以及聽取地方政府與專家的意見再做決定。

另外針對高雄市衛生局引入海水撲殺病媒蚊幼蟲的做法,周志浩轉述與會結論,表示各種防治措施皆可嘗試,但如果要成為全國通行的防治標準做法,目前還需要更多討論較為適當。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回覆 # 1F
    2023-03-25 08:23:47 發表

    Greetings! Very helpful advice in this particular article! It is the little changes which will make the most important changes. Thanks a lot for sharing! watch free horse racing

    回覆 # 1F
    2022-12-28 04:19:26 發表

    it’s awesome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william hill commentary

    回覆 # 1F
    2022-12-09 09:29:16 發表

    Veryy rapidly this web site will be famoous among all blog users due to it’s pleasant articles

    回覆 # 1F
    2022-12-07 19:16:24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Sword lily I detected this.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04:08:25 發表

    Good article with great ideas! Thank you for this important article.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this wonderful inform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