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11 月 24 日 ,

國內推動器官捐贈以來,捐贈人數已逐年遞增,目前在健保卡加註器捐意願者已近 24 萬人,民意調查顯示,幾乎每個人都聽過器官捐贈,且高達 67.3% 願意捐贈器官,78.5% 支持家人器官捐贈。認同器官捐贈的受訪者中,81.9% 想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但真實數字卻發現,實際簽署者僅有約全人口的 1%,未來還有一大段路需要努力。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於 11 月 20 日假衛生福利部大禮堂舉辦「器捐加註 愛接力」記者會暨表揚大會,會中公開表揚今年度的優秀器官勸募人員,投身勸募工作充滿挑戰與壓力實為不易,當中有許多勇敢與溫馨的心情故事值得分享。

「頒布新法令」 機會升等

衛生福利部 10 月 1 日開始施行之「人體器官移植分配及管理辦法」上路尚未滿半個月,在 10 月 13 日即有第一例肝臟衰竭的器官捐贈家屬黃威程接因新辦法而受惠,優先接受了肝臟移植。黃威程是家中的長兄,10 多年前弟弟過世時,父已過世、母親年邁,為了讓弟弟能救人,就由大哥代表作了器捐的決定,後來大哥自己肝臟開始衰竭,深刻體會到器官移植等候者的痛苦與無奈。在新辦法實施前,黃威程在全國器官登錄系統中排序在 300 名以外,但由於當初家人的善念,作了器官捐贈的決定,現在得以排序第一獲得移植,可說是當年結下的善因,如今救了自己一命。

當天我們也將邀請南湖高中籃球教練鄭維宜的母親分享生命故事,南湖高中對於器官捐贈宣導活動一直相當支持,鄭教練家人也對器官捐贈相當理解,這次才能在意外發生後及時作出捐贈器官遺愛人間的決定。

「愛 ~ 接力」幕後功臣 優秀勸募人員表揚大會

當家屬面臨親人的生離死別,此時勸募人員的角色往往是沉重具有使命感的,他們必須安撫悲傷的家屬,又得與有限的時間賽跑,爭取器官捐贈的機會,各方的壓力都得默默扛下來。勸募人員因為希望捐贈者刻劃下愛與永恆的印記,並且拯救數個瀕臨破碎的家庭,因此甘願承受這樣的挑戰,默默的為器官衰竭病人爭取每一個可能的生機。這群幕後功臣,是器捐最前線的戰士,特此表揚,以鼓勵他們。

素人熱烈響應 「器捐接力馬拉松」

本屆器捐接力馬拉松,共計 133 組報名參賽,為使接力馬拉松增添些許刺激感,依照完跑前後順序取前五組完跑選手,邀請其參與成果發表記者會,用素人的力量支持器官捐贈,讓社會大眾不再漠視此議題。

    回覆 # 1F
    2023-03-25 08:48:45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information.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pitit manman mari tv live today now

    回覆 # 1F
    2023-01-14 12:43:05 發表

    Good article with great ideas! Thank you for this important article.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this wonderful information. https://farmasiucretsizuyelik.com/

    回覆 # 1F
    2023-01-14 03:33:30 發表

    A big thank you for your blog.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 Want more. https://yoykem.com.tr/

    回覆 # 1F
    2022-12-24 16:03:04 發表

    Great post Thank you.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merkitevdeneve.com/Bergama-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9 09:33:51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回覆 # 1F
    2022-12-04 04:12:22 發表

    Very nice blog post. I definitely love this site. Stick with it!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