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11 月 27 日 ,

位於紐約布魯克林的新創生技公司 Suneris 推出一款植物性聚合膠,強調可以幫助傷口或內臟快速止血,VetiGel 和市面上同性質產品比較起來,止血的效率更快更好,順利讓傷口止血的花費時間,甚至只要其他產品的一半不到。

在創傷外科手術中,外科醫生們都希望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手術,尤其在遇到大量失血的情況時,如何迅速止血更是一大難題,而 VetiGel 的出現將可能改變這一切。由 Suneris 推出的 VetiGel 是一款植物性的聚合膠,可以被使用在皮膚或內臟傷口上,由於不需要特殊的操作技巧,只要像擠牙膏一樣將它敷在傷口上就好,讓 VetiGel 也能適合軍方和警方使用,提供在戰場和勤務時的緊急傷口處置。

Suneris 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 Joe Landolina 表示,這款植物性的聚合膠可以在 20 秒達到止血效果,尤其在外科手術進行時,更可以取代傳統的止血方法,讓外科醫生可以很快地為肝臟、脾臟或腎臟等器官止血,提供手術安全性與成功率。

Landolina 在接受彭博社(Bloomberg)訪問時說明,VetiGel 結合萃取自植物細胞璧的聚合物,讓分子可以像樂高一樣與傷口四周的細胞結合,即時進行修補。Suneris 的副總裁 Omar Ahmad 也向記者補充說明,試想在戰場上,或是警察在執行勤務受傷,傷口甚至傷及股動脈時,目前市面上的產品可以在五到十分鐘內止血,但 VetiGel 只需要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能止血,這樣的效果將會大大提高傷者的存活率。

可惜的是 VetiGel 還未通過 FDA 許可,現階段還需要更多的測試與實驗才能真正應用在人類身上,不過 VetiGel 已經在心腦血管科外科醫生的監督下完成動物實驗,並且已經被認定可安全地使用在動物身上,有興趣的獸醫生和動物診所已經可以向 Suneris 申請試用。

VetiGel 受訪影片:

(本文由 科技新報 授權轉載;資料及圖片來源:BloombergCNETSuneris

    回覆 # 1F
    2022-12-09 09:36:54 發表

    Excellent article!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particularly great article on our website. Keep up the good writing.

    回覆 # 1F
    2022-12-07 19:20:13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Sword lily I detected this.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04:14:27 發表

    This post post made me think. I will write something about this on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