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12 月 13 日 , , ,

武田藥品工業株式會社(TSE:4502)今天宣布,其總部位於麻塞諸塞州劍橋的全球腫瘤業務部將命名為武田腫瘤部(Takeda Oncology)。武田腫瘤部的成立將提升公司的能力,來滿足全球癌症患者、患者家屬和醫療照護提供者獨特而緊迫的需求。武田將維護其在腫瘤研發領域長期堅持的企業家理念,同時拓展武田腫瘤部的全球商業網絡和資源。武田正在退出 Millennium:武田腫瘤學公司這一品牌,代之以武田腫瘤部,以展現這一新成立的全球性腫瘤業務部。

全球腫瘤業務部總裁 Christophe Bianchi, M.D. 表示:「儘管抗癌取得進步,但對於許多癌症而言,仍有嚴重的、未獲滿足的需求。武田腫瘤部深入理解患者的需求,將科學嚴謹和資源應用於滿足這些需求的工作中。現在,我們靈活的商業模式為我們提供了最佳的組織形式,來迅速滿足全球癌症患者、醫療照護提供者和各種體制的多樣化需求,為有需求的癌症患者提供下一代抗癌藥。」

腫瘤業務部包含武田的全球腫瘤商業營運,將與武田的專職全球腫瘤研發職能——腫瘤治療領域事業部和武田的腫瘤藥物發現部保持緊密的一致步調,協同促進公司的產品陣容,同時保持近期及長期新產品上市拓展的工作重心。武田腫瘤部是與武田全球網路內部完全整合的部門,它將發揮來自於多樣化的腫瘤市場的專業技能的優勢,來幫助加快全球和當地的功能,確保持續理解患者不斷演進的需求,推動全球的腫瘤業務。

武田腫瘤治療領域事業部負責人 Michael Vasconcelles, M.D. 說:「不到兩年前,武田重整了腫瘤領域內部的研發,提供了一個擴大的全球化布局,同時保持我們治療領域的工作重心和專用資源。其成果在於,武田腫瘤研發的基礎建設成為有史以來最強大和整合度最高的,專注於創新產品。我們的臨床前和臨床研究以及我們的科學合作擴展到所有地區的多種血液系統腫瘤和實體瘤領域,我們期待公司的後期化合物在近期向主管機關提報審核,包括研究中的 alisertib 和 ixazomib,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最近認定 ixazomib 為全身性輕鏈(AL)類澱粉沉積症的突破性治療藥物。」

武田腫瘤藥物發現部負責人 Christopher Claiborne 博士說:「我們對科學和突破性創新的承諾以及對改善患者生活的熱情比任何時候都更強烈。我們對根治癌症有著強烈的願望,在這方面工作中,我們唯一的重心就是為癌症患者發現和開發突破性藥物,特別針對傳統腫瘤研發中的非重點疾病的抗爭形式。現在,憑藉更強大的全球網路和資源,我們處於最佳的地位,透過發揮我們手中所有的科學和臨床平台及工具的優勢,為全球患者快速發現新標靶和開發化合物。」

武田在腫瘤領域的沿革可追溯到 25 年前,涵蓋了變革血液系統腫瘤和實體瘤治療方式的一系列藥物。現今,公司正在研究涵蓋 17 類癌症的化合物,包括用於 AL 類澱粉沉積症和多發性骨髓瘤的 ixazomib 和用於復發/難治周邊 T 細胞淋巴瘤、復發卵巢癌和小細胞肺癌等惡性腫瘤的 alisertib。ixazomib 和 alisertib 的資料,會同另外三種研究中的藥物,將於今年在加州舊金山召開的美國血液學會(ASH)第 56 屆年會上呈報。

(本圖來源:ID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