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 03 月 02 日 , , ,

日前一名小5男童,身高不到150公分,體重已破70公斤,甚至罹患輕度脂肪肝。台大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粘曉菁門診發現,不少才小4、小5的學童,已經罹患脂肪肝,都是嗜喝含糖飲料。醫師警告,大多數含糖飲料都含有大量果醣糖漿,一旦轉換三酸甘油脂,恐造成脂肪肝。

孩童肥胖問題日益嚴重,罪魁禍首就是糖分攝取過多。英國專家呼籲家長在準備餐點時,不要提供含糖飲料給小孩喝,讓他們喝水就好了,以減少小孩肥胖的機率。

英國營養學家團隊指出,含糖飲料無法提供熱量,營養成份也低,人們應該戒掉一邊吃飯一邊喝飲料的習慣。目前他們建議每天的熱量攝取來自糖的比例不應超過 11%,若排除掉酒精,比例降到 10%。

這些專家建議家長鼓勵小孩喝水,一旦小孩斷奶後,就應該開始喝水,牛奶也不錯,但水仍然是最好的。家長可以將水放在桌子顯眼處,並拒絕提供任何的飲料。

攝取過多糖分除了增加肥胖的機率,還會損害健康,導致心臟問題,或提高罹患二型糖尿病的風險。

英國孩童肥胖問題日趨嚴重,據英國「向糖宣戰」(Action on Sugar)組織統計,在 10~11 歲的英國兒童裏,有 1/5 都是「胖娃娃」,並且 1/3 的兒童體重過重。為此該組織不久前向英國政府呼籲,藉由徵收糖稅,幫助孩子攝取少量糖分添加過高的食物和飲料,以改善兒童肥胖問題。

(首圖來源:Lindsey Gira CC BY 2.0)

    回覆 # 1F
    2022-12-09 12:11:38 發表

    Very nice blog post. I definitely love this site. Stick with it!

    回覆 # 1F
    2022-12-07 20:46:01 發表

    It’s nice to see the best quality content from such sites.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04:31:48 發表

    You have noted very interesting details! ps decent web site.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