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內政部統計,老年人口比例逐年增加,2014年人口老化指數為85.7%,排名全亞洲老化程度排名第二,僅次於日本!國發會預測10年內台灣老年人口會從2014年的12%翻倍變為超過20%的超高齡社會,每5位民眾就有1位是老人!然而隨著年齡增長,有些50歲以上的民眾出現骨質流失、手腳環節不順以及肌肉無力,導致容易腰酸背痛、駝背、上下樓梯環節卡卡,以及外出行走沒多久,腳痠疼痛等症狀,進而會開始保養骨骼與環節健康。

但知名家醫科醫師童惟新對此提出疑問 : 「只保養骨骼及環節,真的就足夠嗎 ? 」童惟新建議,想要維持良好行動力,熟齡族不但要注重骨骼健康及靈活環節,更需良好的運動耐力,日常生活要注重「行動3核心配方」,一次攝取3種營養(運動耐力/骨骼/環節),全面提升行動力!

熟齡族預防行動無力

隨著年紀增長,許多熟齡族反應行走時容易感到腿部痠痛無力,針對這樣的問題,醫師童惟新指出: 「想要登高走遠,身手靈活,就不可忽視運動耐力,建議多攝取乳清蛋白促進蛋白質合成,搭配維生素D幫助肌肉正常生理!」。

乳清蛋白屬於優質蛋白質,含有人體必需的胺基酸,許多運動愛好者都將乳清蛋白視為最佳營養補充品,以增加運動耐力、強度及協調性,達到運動後的加乘效果,是維持正常活動功能的必備高價值營養。

高單位葡萄糖胺維持關節靈活

蹲跪時,身體環節承受約體重八倍的壓力,更是熟齡族不可忽視的問題,而葡萄糖胺能提供身體環節滋養及潤滑,維持肢體靈活運轉,搭配維生素C可幫助膠原蛋白形成,促進對身體環節的保養!

維持骨骼強健

強健的骨骼是維持挺直體態的基礎,但是國人普遍鈣攝取量不足,容易造成骨骼脆弱。因此除了高單位的鈣質外,更有維生素D以及促進骨質鈣化的維生素K,可留住骨本,維持骨骼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