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 05 月 07 日 , ,

臺大醫院為落實衛生福利部社區醫療政策,實踐醫學中心醫療深耕社區的理念,特地與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合作,於5月8日早上10點到下午5點在臺鐵臺北車站一樓大廳東側(臺北市北平西路3號)舉辦「關心咱ㄟ好厝邊」–為臺北車站員工及顧客、微風廣場服務人員及顧客提供免費健診及癌症篩檢活動,藉此服務在臺北車站上班的員工和旅客們,協助他們為自己的健康把關,與社區民眾建立良好的互動和關係。

現代的上班族,因工作型態的關係容易養成久坐卻無法運動的生活習慣,加上工作及生活壓力大,不少上班族都有慢性疾病和代謝症候群的問題。而惡性腫瘤死亡的人數多年來一直高居十大死因之首位,因此臺大醫院與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特地選在臺鐵臺北車站一樓大廳東側舉辦「關心咱ㄟ好厝邊」健診暨癌症篩檢活動,另外也會針對現場民眾的健康問題,提供諮詢和建議。

這次的健診項目包括體重量測、BMI評估、血壓和血糖檢查,免費癌症篩檢項目有:30歲以上有抽菸或嚼檳榔(或已戒檳榔)之民眾或是18歲以上未滿30歲嚼檳榔之原住民,兩年一次口腔黏膜檢查;50-75歲民眾,兩年一次糞便潛血篩檢;45-69歲婦女或40-44歲二等親內有乳癌家族史,兩年一次乳房攝影(預約回臺大醫院攝影)以及30歲以上婦女每年一次之子宮頸抹片檢查,歡迎所有臺北車站員工、微風廣場服務人員及旅客一起來關心咱ㄟ健康,前10名參加的民眾還可以獲贈精美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