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波於台北市內湖昇恆昌免稅店產生的麻疹群聚感染已經產生新的個案。疾病管制署已經從先前追蹤名單中,確認有三人也感染麻疹,除採取必要措施,台北市衛生局也安排該免稅店員工接種MMR疫苗。疾管署請民眾注意是否有跟這三位新發生個案在公共場所有過接觸,有的話請自行管理 18 天,確認有無相關症狀。

由於外圍接觸者也開始發病,疾管署追蹤的範圍擴大,三位新感染者傳染期內的戶外活動情形如下,疾管署長周志浩請民眾多加注意,如有發燒、鼻炎、結膜炎、紅疹等症狀,應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相關旅遊及暴露史。

截至目前本起群聚事件已出現兩波7名確定病例。為防範疫情擴大,掌握7名個案之接觸者共1,668人,已追蹤1,452人、216人追蹤中,這些接觸者將持續監測至6月11日。疾管署表示 1981 年(民國70年)以後出生者,請自費接種1劑MMR疫苗,以降低感染與傳播疾病的風險。

疾管署提醒,接種疫苗是預防麻疹最有效的方法,家中如有年滿1歲幼兒,請儘速至衛生所或預防接種合約院所接種疫苗;另建議不確定是否曾感染麻疹的中壯年人,及部分青年族群雖幼年曾接種疫苗,但抗體可能隨年齡增長而減少,如需前往流行地區,可於出發前2至4週先至國內26家「旅遊醫學門診」評估接種需求。相關資訊請參閱疾管署麻疹專頁或撥打國內免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