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 06 月 15 日 ,

臺大醫院竹東分院東健康中心推出「微劑量電腦斷層肺癌篩檢活動」,自104年6月12日起開始起跑!肺癌自2007年起接連蟬聯癌症死因的第一位,同時近年來的發生率更逐年增加;但如果能早期發現立即手術,早期肺癌不但不必進行化學與放射治療,更不必使用昂貴的標靶治療且五年的存活率高達七成以上。

臺大竹東分院王明鉅院長於民國102年8月就任以來,即秉持著健康醫療應該追求「健康不生病,生只生小病,小病不變大,大病不致命」的理念,結合企業資源積極推動預防性健康照護,103年建院20周年院慶時,舉辦慢性病篩檢活動時更達3,000人參與慢性病篩檢的成果。為了落實「生只生小病,小病不變大」理念,聚焦於中風、心肌梗塞及癌症等重大疾病的預防,更於竹東分院成立「高階醫學影像檢查中心」(以下簡稱臺大東健康中心)。臺大東健康中心自104年5月1日開始啟用,除了配置的256切微輻射極速電腦掃瞄儀與全數位化3T磁振造影儀來進行聚焦、高階又平價的健康檢查外,更提供一條龍式的完整服務。當檢查結果發現異常狀況時,將立即協助為受檢者於臺大醫院總院門診掛號,讓民眾能在臺大總院迅速就醫,為受檢民眾由健檢開始到必要時的看診治療,提供完整的呵護。

根據衛福部統計,癌症連續三十年為國人十大死因首位,且肺癌的發生率更於103年首次超過肝癌,隱然有成為新國病的趨勢。近年來空氣污染問題逐漸受到國人重視,打擊肺癌更是降低癌症死亡率的當務之急。臺大東健康中心結合了各界社會善心的資源,提供民眾使用臺大東健康中心的256切微輻射極速電腦掃瞄儀進行肺癌篩檢,讓早期肺癌無所遁形。肺癌篩檢活動對象不限身分,只要是關心自己健康,或認為自己有肺癌風險的民眾,都可以預約登記進行篩檢。請愛自己也愛家人、朋友的民眾千萬別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臺大東健康中心預約專線03-5956800、03-5956801、03-5955559。

    回覆 # 1F
    2022-12-28 08:49:21 發表

    This post post made me think. I will write something about this on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kanal d live

    回覆 # 1F
    2022-12-09 10:24:49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回覆 # 1F
    2022-12-07 19:43:31 發表

    Very nice blog post. I definitely love this site. Stick with it!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04:49:22 發表

    We always follow your beautiful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