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醫療網/記者周威志報導)現代人飲食改變,加上飲食不正常,不但人手一杯手搖杯飲料,且常以油炸物、蛋糕當下午茶,小心長期下來養成的不當飲食習慣,造成脂肪肝出現;基隆市衛生局指出,脂肪肝是常見的肝病,包括酗酒、肥胖、脂肪代謝異常或營養不良等民眾,恐屬於危險族群。

若罹患中度以上脂肪肝患者,可能出現疲倦、肝腫大或右上腹壓痛等症狀,經由抽血檢查可能肝功能指數就會呈現輕微升高現象;衛生局說,但臨床上也有患者未有任何不適症狀,因此定期接受肝臟超音波檢查才是主要關鍵。

尤其脂肪肝患者最好每半年接受一次腹部超音波檢查,若能及早發現異狀,就能及早接受治療,平時也應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最好戒除甜點或炸物等不營養的食物外,飲品上也盡量選擇無糖較為健康。

民眾可以利用水果取代甜點或炸物當下午茶食用,但注意水果雖可以餐餐吃,份量仍應限制全頭大小即可,避免攝取過多糖份,且蔬果盡量以綠葉的蔬菜為主,從平時改變壞習慣開始做起,就不怕脂肪肝找上門。

健康醫療網提醒您:戒除不良習慣、以保身體健康!

健康醫療網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21943 長期錯誤飲食 小心累積成脂肪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