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海產可能對關節有益,蚵仔含有鋅據研究適量攝取一些對類風濕關節炎有益,魚肉中所含的魚油可能減輕類風濕關節炎的症狀,對於其他種類的關節炎可能也有益,一些研究指出,比起牛豬羊的油脂或植物油,魚油在身體中的代謝產物較不會引起發炎反應,但是許多植物油含有許多抗氧化物質對關節是有好處的。

甲殼素是螃蟹或蝦殼中類似纖維的物質,它類似關節軟骨的潤滑物質-葡萄糖銨的成份,對關節的活動功能可能有些幫助,不過蝦蟹的殼太硬,一般需要提鍊後才能食用,軟殼蝦可能是不錯的選擇。許多植物油富含維生素E對關節炎是有好處的,青菜中含有葉酸及維生素B與C等可減少關節發炎的問題,但葉酸及維生素C遇熱會被破壞勿煮太久還是綠的時候就要拿起來吃才有效果。

關節附近的組織由於要產生能量,需要氧氣燃燒葡萄糖及脂肪等能源,但這同時也使得關節的組織受到氧氣的傷害引起發炎反應,如有充分的抗氧化物質就可以減少問題,多吃青菜水果是好的,它們不僅含有維生素C與E也含有其他的抗氧化物質,如葡萄及柑橘類含有多酚類與類黃酮等抗氧化物質,對關節疼痛可能有改善的效果,一研究也發現蘋果中有些成份也可降低細胞發炎物質的濃度,這對關節疼痛是有幫助的。

魚蝦貝類中含有的維生素C很少,但它們可能含有豐富的硒元素一些研究指出適量食用對發炎狀況是有益的,硒在一些器官中的含量也較高如肝臟豬腰等,但是這些器官同時也含有大量的脂肪及會形成尿酸的普林可能造成痛風關節炎的發作。全穀類也含有硒,在肉類中硒存在的形態與人體較為相近,植物中的硒則我們較難利用,一些研究指出硒缺乏會使骨關節炎惡化。

深色蔬菜水果及牛奶富含鈣質對關節炎會有些幫助,吃太鹹會使鈣質流失對關節炎不利,多吃青菜水果還有一項好處就是使腸道中壞菌不易生存以免產生毒素造成關節發炎,有一些研究指出優酪乳等含益生菌的飲料可能因維持腸道健康而改善關節炎的症狀。關節疼痛時吃些蓮藕可能會有幫助,一項研究中將發炎物質注入老鼠的腳掌,再將蓮藕餵食老鼠發現對消炎有一些效果。

若要改善關節問題,一些醫療措施還是不能停止,不能只靠食物,而均衡的飲食是最重要的原則,不要過量食用某一特定食物,現代人大多攝取纖維不足,多吃蔬菜水果是應該努力的方向。

    回覆 # 1F
    2023-01-14 09:23:32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Sword lily I detected this. https://yoykem.com.tr/

    回覆 # 1F
    2022-12-28 15:45:43 發表

    it’s awesome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free speech tv live

    回覆 # 1F
    2022-12-09 10:44:19 發表

    Greetings! Very helpful advice in this particular article! It is the little changes which will make the most important changes. Thanks a lot for sharing!

    回覆 # 1F
    2022-12-07 19:53:08 發表

    Excellent article!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particularly great article on our website. Keep up the good writing.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05:05:26 發表

    But wanna say that this really is quite helpful , Thanks for taking your time to write this.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