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視可以說是現代人最普遍的一種活動,2010 年美國的一份統計報告指出:成人平均每週看電視時間約 38 小時。看電視時沒有太多的身體活動,造成能量消耗減少,甚至邊看電視邊吃零食,反而還造成能量攝取增加。長此以往,不胖也難。

鼓勵人們少看電視,多做戶外活動是老生常談了,實行起來並不是那麼容易,所以有人建議可以利用電視廣告時間,就地做些簡單的運動來增加能量消耗。2012 年 2 月,《運動訓練醫學與科學》期刊(Medicine & Science in Sports & Exercise)刊載了美國田納西大學發表的一篇有趣的研究報告:研究學者先分別測量 23 位成年的志願受試者靠背休息時身體的代謝率,接著測量換算受試者直立坐、站立、平地踏步和使用跑步機快走時的能量消耗程度。平地踏步的速度約在每分鐘 100~120 步,每步腳抬高約 15~20 公分,跑步機的速度則設定在每小時3英里。

結果顯示跑步機快走平均每小時每公斤體重可以消耗 3.65 大卡的熱量,比平地踏步的 3.14 大卡略多,但是兩者都遠勝於靠背休息時平均每小時每公斤體重只消耗 0.95 大卡。其中肥胖的人運動時消耗的熱量比正常體重的人更多。

完成了運動消耗熱量的測量後,研究者讓每位受試者看兩小時的電視節目,其中一小時全都坐著看電視,另一小時則讓受試者在廣告時間站起來原地踏步,直到節目開始再坐下。結果顯示坐著看電視平均每小時每公斤體重消耗 0.97 大卡,如果廣告時間站起來原地踏步平均每小時每公斤體重可消耗 1.77 大卡。研究者估計如果看 1.5 小時的電視節目,每逢廣告都起身原地踏步,累積的運動消耗能量相當於跑步機上快走 30 分鐘,積少成多的效果不容小覷。

利用時間運動有時候並不像我們想像中那麼困難,常常提醒自己和親友把握可以運動的機會,養成「動」的習慣,是經濟又實惠的減肥方法。

    回覆 # 1F
    2022-12-24 17:42:22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information.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Karsiyaka-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9 10:57:15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回覆 # 1F
    2022-12-07 19:59:50 發表

    Greetings! Very helpful advice in this particular article! It is the little changes which will make the most important changes. Thanks a lot for sharing!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05:14:53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