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以後流感患者將逐漸增多,甚至暴發大流行,要對抗流感,正確的知識比疫苗及藥物還重要的,以下列出10個項目。

一、流感對生活與健康有很大的影響,會導致許多種併發症如肺炎、鼻竇炎、中耳炎、脫水等,嚴重時會有生命危險。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氣喘等疾病也會因得到流感而惡化。

二、流感病毒離開人體後還可能存活1-3天,手若碰到又揉自己的眼睛或鼻子即會被感染,可在電話、電腦、門把旁邊準備消毒溼紙巾,接觸這些物品之前之後都擦拭、然後把用過的紙巾丟棄。或是可以筆、紙、或是手隔著衣袖才接觸電梯按鈕、門把、電燈開關等可能沾染病毒的工具。

三、與流感患者愈接近,被感染的可能性就愈高,接吻、握手都是感染途徑,即使身體不接觸,在一公尺之內也易由飛沫而傳播,打噴嚏及咳嗽時飛沫甚至可能噴至四公尺。

四、流感不只在冬天,從10月至4月都可能爆發流行,每次流行可長達1個月。

五、流感疫苗是很好的預防措施,但是因為流感的種類很多,保護的效力只能達到70%,仍然需要注意個人衛生,每日應適當運動及充分休息以增強抵抗力。

六、流感疫苗並不能對抗禽流感。

七、禽流感.至今尚無疫苗,也無確定有效之藥物。

八、洗手是有效預防流感的方法,尤其是家中或工作場所有流感病患,接觸病患觸摸過的物品後,一定要洗手,以免手接觸自己眼睛、鼻、口時將病毒帶入體內。準備食物前特別要洗手,以免將手上的流感的病毒,經由食物吃下肚,處理生肉後要洗手以免手上沾有動物流感病毒,另外,吃食物之前、戴上及除去隱形眼鏡時、清理鼻子前後,咳嗽、打噴嚏後,上洗手間前後、與動物接觸後、處理垃圾後都應該洗手。

九、洗手的方法要正確才有效果,首先將手淋濕抹上清潔液,將雙手彼此摩擦至少10秒鐘,包括手腕、手背、手掌、手指、指甲、指間。然後用溫水將手沖洗乾淨,此時以雙手捧水順便把水龍頭沖一沖。把水關小一些以免浪費水,以擦手紙輕輕把手壓乾,避免用力磨擦以免破皮,用擦手紙關水龍頭以免手又被污染。

十、充份的營養對抵抗流感是很重要的,應攝取多樣均衡的食物以提升免疫力,足夠的維生素可降低病毒數量減輕發炎反應。

如能在生活中注意這些,則可大為減低流感所造成的傷害。

    回覆 # 1F
    2023-01-14 15:23:04 發表

    You have noted very interesting details! ps decent web site. https://farmasiucretsizuyelik.com/

    回覆 # 1F
    2023-01-14 06:13:02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yoykem.com.tr/

    回覆 # 1F
    2022-12-24 17:46:02 發表

    It’s nice to see the best quality content from such sites. https://merkitevdeneve.com/Kinik-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9 11:00:09 發表

    A big thank you for your blog.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 Want more.

    回覆 # 1F
    2022-12-04 05:17:56 發表

    But wanna say that this really is quite helpful , Thanks for taking your time to write this.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