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 09 月 27 日

啟動「分享笑容計畫」 「你買,我捐!」集眾人之力做公益、拿好康!

黑人牙膏長期致力推廣口腔健康、分享自信笑容,並相信「清新自信笑容」能為每個人開啟充滿正能量的每一天、展現最好的自己,為夢想努力!但是,在看不見的偏鄉角落,卻有一群孩童因資源匱乏而無法一展笑顏、夢想未來。台灣城市與偏鄉的孩童資源相差甚巨,包括1. 親職資源匱乏、2. 學習資源匱乏、3. 課外生活的匱乏三大面向,皆顯示偏鄉孩童在生活資源上普遍不足,且偏鄉地區孩童家庭貧困的比例足佔整體的77.2%,更可見城鄉貧富差距與資源分配不均。身為深耕台灣70年的牙膏領導品牌,黑人牙膏攜代言人 – 國民長孫盧廣仲、與兒童福利聯盟一起啟動「分享笑容計畫」,邀眾人一起「你買,我捐!」關懷偏鄉資源不足的弱勢孩童,集眾人之力分享笑容、幫助偏鄉提升教育學習資源,讓偏鄉孩童也能一展笑容、夢想未來!

一個台灣兩個世界!城鄉資源落差大影響至深  偏鄉孩童自我輕視、不敢做夢

黑人牙膏與代言人盧廣仲共同號召大眾響應「分享笑容計畫」,以行動支持偏鄉教育

根據兒福聯盟「偏鄉與都會貧富孩子生活現況調查報告」顯示,都市與偏鄉的孩童在教育、家庭、生活甚至經濟狀況等三大面向資源落差呈現倍數差距;每4位家庭經濟較貧困的孩童,竟有3位來自偏鄉地區,再加上單親或隔代教養的比例較都會家庭高,在課後的補習與才藝學習的比例更是相差2.5倍。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表示:「城鄉資源的差距不僅僅是來自於地理位置,還包括了家庭背景與家長的職業結構等複雜的因素。當都市的孩子見多識廣、勇於做夢的同時,偏鄉的弱勢孩童卻不敢做夢、或自認未來將賺得比別人少;更有高達四成二的偏鄉孩子無法說出夢想,是都市的1.9倍!透過各界捐款固然能有助於挹注更多資源至偏鄉教育,但更重要的是大眾對城鄉差距造成的偏鄉資源匱乏有所意識。」

黑人牙膏總經理鍾名揚也呼籲:「一個人雖然走得快,但一群人才能走得遠。偏鄉資源匱乏需要獲得大眾的重視,才能為偏鄉的孩童帶來更多希望與笑容,因此黑人牙膏希望憑藉深耕台灣一甲子的影響力拋磚引玉,希望引起大眾的重視與響應,與我們一起關懷偏鄉。」即日起,黑人牙膏啟動「分享笑容計畫」,邀請消費者登錄購買黑人口腔系列任一產品之發票,黑人牙膏將為每筆發票捐出10元給兒福聯盟並提供更多好禮,包括消費滿送拉拉熊限定禮、月月抽拉拉熊行李箱,更有機會抽中1人中獎4人同行暢遊日本來回機票!國民長孫盧廣仲也分享:「之前體驗了弱勢家庭的日常,覺得很震驚,是我們平常無法想像的。這樣的狀況雖然為數不多,但卻是真實存在於偏鄉弱勢的孩童家中,需要社會大眾的重視。希望大眾可以一起響應公益、分享笑容給偏鄉的孩子,更給予他們的未來更多的可能!」

※黑人牙膏「分享笑容計畫」活動詳情:https://fb.mo2.com.tw/darlie/kids20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