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 11 月 09 日

 從疫情發生至今,已有無數國家慘遭嚴重衝擊,每日更有持續激增萬名病患的新聞。當各國面對新冠疫情衝擊下,醫院是否備有足夠的呼吸機決定了大量重症病患的生死。英國重症監護協會的專家拉哈博士曾表示,大多數新冠肺炎患者不需要使用呼吸機,可以在家治療,或是使用輔助吸氧即可,儘管使用呼吸機存在風險,但有時呼吸機是「將氧氣送入患者體內的唯一方法」。對病患而言,如同是跟這世界相連的唯一管道。

世界衛生組織(WHO)曾指出80%的新冠肺炎患者症狀輕微,不需要住院治療,但每六個人中會有一人出現重症和呼吸困難。當肺部衰竭無法呼吸時,則由呼吸機來頂替人自身的呼吸過程。早期醫院裡使用呼吸機的病人,每小時甚至每分鐘呼吸頻率都在改變,醫療人員必須時時監控病人需求給予氧氣量,給予過多或過少的氧氣量都可能危害病人生命。

現今呼吸機已進化許多,當重症病患進入急診室,醫療人員在呼吸機的輔助下判斷病人所需的治療,給予適當的協助,更有研究顯示,新型呼吸機能幫助病人早日脫離對器材的依賴,當不需仰賴呼吸機,對於病人而言宛若重生,對其家人的負擔,更是一大解脫。

    回覆 # 1F
    2022-12-09 13:39:56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回覆 # 1F
    2022-12-07 21:44:07 發表

    A big thank you for your blog.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 Want more.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19:07:25 發表

    We always follow your beautiful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