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 12 月 15 日

台灣已邁入高齡社會,預計2025年進展至超高齡社會,到時候,每5人就有1人是65歲以上的老人,在這長壽潮來襲的現在,過去被認為「不再是社會中堅」、「準備退休養老」的新一代熟年人,要如何更受重視;再度獲得肯定,並準備迎來人生下半場?

人生的下半場健康與自我體現該如何兼具?
「退休後我還能做什麼?退休金夠我生活,但萬一生病,沒有孩子照顧該怎麼辦?」
這個現象一直是近年備受關注的議題,對美商威力馬生技公司(簡稱威力馬)亦是如此;總裁黃福星在15年前因母親離世及看見父親的急速老化後,決定由傳統化工轉換到保健市場的研發,致力開發針對老年保健市場的優質產品,而對太太的一個甜蜜承諾,促成了打造免LOW平台的契機。
「妳放心,我答應一定會活的比妳久,在妳離世時幫妳打扮的漂漂亮亮」一段與太太的承諾讓黃福星總裁思考在為事業與家庭奮鬥過後及迎來耄老之年這15年間還能夠做些什麼;「包含自己,要如何幫助大家有機會改善生活」這個自我設定的命題恰恰也是黃福星總裁體現熟年力最佳典範。


經營團隊協助催生「免LOW平台」及「十萬安家樂業工程」
2014年黃福星總裁因友人介紹下認識了以王光耀營運長為首的經營團隊。初次會談黃福星總裁對於經營團隊高度專業及良善給予肯定;同時經營團隊也對總裁為人及理念表達極力的認同與支持,而當時還有一段小小的插曲:初次會談雙方坐下不到20分鐘的時間,黃福星總裁就表示必須先行離席,其目的是要回家陪太太吃晚餐,
「我好歹也是高度專業的業界人才,怎麼總裁談不到20分鐘就要離開?」威力馬業務部林后卿副總回憶,但事後他才知道總裁當天離席其實源至長久以來的一個承諾,也因如此,更加深了經營團隊對即將合作對象的全力支持與意願,並於合作元年提出了「十萬安家樂業工程」及「免LOW平台」兩大核心計畫。


創新腺體平衡理論與雙核心計畫,盼遍地開花
由威力馬生技率先提出的腺體平衡理論,及從關懷個人健康所研發理念的獨家產品,皆是前所未見的概念。而免LOW平台成為威力馬及社會大眾的橋樑,透過平台一系列的內部訓練及原創活動的規劃,深入了解何謂獨家『腺體平衡理論』同時透過扎實的內部訓練、精彩的交流活動分享,讓甫接觸威力馬的新夥伴們能夠以全新的視野審視自己的熟年生活,為自身做出改變的同時,亦能夠透過免LOW平台提供的事業發展機會,開啟熟年人生新選項;在五年內,威力馬預計將整套系統帶進全台十萬個家庭之中,同時在101個鄉鎮設立據點,運用點、線、面的思維概念來加速完成上述目標,真正實現黃福星總裁「熟年重獲肯定,老年豐饒無虞」的初衷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