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健康NEWS

小心!「髒錢」可能就在你身邊

大家都知道錢很髒,但到底有多髒?上面到底有多少種細菌?細菌是從哪裡來?美國研究人員在曼哈頓銀行的紙鈔上,發現有 3,000 多種的細菌,大多數的細菌與人類皮膚上的細菌一樣,但有少部分的細菌與口腔中的類似,甚至還有細菌是孳生在陰道中的。

紐約大學基因組與系統生物學表示,雖然大多數在紙鈔上發現的細菌很溫和,如痤瘡,但有些細菌屬於超級細菌,例如超級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MRSA 能抵抗所有青黴素,包括最後一道防線萬古黴素。

研究人員指出,紙鈔可能成為人與人之間病菌感染的媒介,舉例來說,冬天時鈔票更容易攜帶引起肺炎的病菌,但研究人員強調,雖然在鈔票上發現的某些細菌令人擔憂,但不代表民眾應過分恐慌,只要平時多注意個人衛生習慣,即可有效預防。

(封面圖片來源:epSos.de via photopin cc

延伸閱讀

美首度發現抗藥性超級金黃色葡萄球菌侵入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