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健康NEWS

英研究:肥胖恐引發 10 種最常見的癌症

英國一項大規模研究指出,過重與肥胖可能會引發 10 種最常見的癌症,這篇論文已發表於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

來自倫敦衛生學院和熱帶醫學研究院(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and Tropical Medicine)的研究人員,蒐集 500 萬名居住在英國的人口,在為期 7.5 年的時間中定期監測他們的健康。研究人員分析受試者的 BMI 值,並計算他們得到 22 種英國人最常見的癌症風險,結果發現,有 166,955 名受試者罹患其中一種癌症,其中 BMI 值與 10 種癌症關係特別強。

研究人員發現 BMI 值每增加 5,得到下列癌症的風險將提高:

另外研究發現,就算 BMI 值落在正常範圍內(18.5~24),BMI 值較高者罹癌風險仍較高。英國癌症研究中心(Cancer Research UK)史坦菲爾德(Tom Stansfeld)指出,雖然癌症與肥胖的關係很複雜,但顯然背太多重量在身上會增加罹癌風險,最好的方法是維持健康的體重,並藉由適當的運動與均衡飲食來降低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