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 08 月 09 日

夏天又熱又黏的氣候讓許多女性感到困擾,西班牙女性私密領導品牌「Cumlaude Lab珂瑈」在台進行調查,發現高達70%的女性在夏天會特別有私密處肌膚的問題,恐成為浪漫約會的變數!

婦產專科林虹宏醫師表示女性私密處的問題從青春期前、成年、懷孕期間到熟齡更年期大不相同,應避免長時間的悶熱,日常就要做好清潔保養的習慣,別等出問題才解決。

夏日是私密處問題高峰,別讓私密問題阻礙親密關係!

在悶熱的夏天,妳是否也有一些「私密」的困擾?根據調查顯示,高達70%的女性在夏天會特別有私密處肌膚的問題。

婦產專科林虹宏醫師表示,私密處的問題不僅是影響生理,長期更將影響自信與人際關係,最常見的問題就是「搔癢」,主要成因多是感染或是肌膚太過乾燥而造成,平時應避免長時間的悶熱,減少穿著太緊的服裝,養成正確的清潔與保養習慣,別等出問題才解決。尤其夏季有許多女孩為了穿比基尼而做雷射除毛,術後更要更注意保濕照護。

女性一生的課題,每個時期「酸鹼」大有不同

私密處的清潔與保養可以說是伴隨女性的一生,林虹宏醫師也分享,從青春期前、成年、懷孕期間,到熟齡更年期,pH值會有所改變,遭遇的私密相關問題也大不相同,清潔與保養的方式也當然會有變化:

3~12歲青春期前幼童:小女生衛生觀念相比成人來說較不成熟,在外如廁清潔不足、跑跳流汗悶熱,容易造成私密處感染,是家長需要注意的重點!而且初經來之前女性的私密處pH值約為7呈現中性,挑選適合幼童的私密清潔用品顯得更加重要。

初經後的成年女性:女性私密肌為弱酸性,日常就做好私密的清潔,根據個人狀況也可以使用保養品,維持私密處的良好環境,減少感染發生的機會。

經期期間或感染時期的女性:經期期間、性行為後與感染時期的女性私密處pH值會略高於平時,且有機會需要擁有抗菌功能的產品,或使用含有益生元的配方平衡私密處。若有感到不適,建議先看醫生,並且搭配合適的私密清潔與保養品。

熟齡與更年期的女性:更年期時由於雌激素的分泌逐漸減少,私密處pH值會提高,逐漸變成中性,導致更年期婦女發生尿道感染頻率較高,也更容易遇到私密處乾澀的問題。

婦產專科林虹宏醫師表示,女性私密處的問題從青春期前、成年、懷孕期間到熟齡更年期大不相同,日常就要做好清潔保養的習慣。

西班牙第一品牌珂瑈正式登台,提供女性幸福的私密科學「Cumlaude Lab珂瑈」於8/3正式在台開使預購,更多私密清潔與保養知識以及關於「Cumlaude Lab珂瑈」的品牌資訊,請見台灣官網:https://www.cumlaudelabt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