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1976年,一群台大醫學院先後期的師生,從醫療經驗中感受到社會普遍缺乏正確的醫學知識,也渴望得到對的知識,卻沒有適當的管道。基於一種嚴肅的責任和浪漫的理想,創辦了《健康世界》雜誌,廣邀國內學有專精的醫師、護理師、藥師、營養師、心理學家等,利用工作之餘,親自撰文,將各種醫學知識提供給社會大眾。

2013年11月12日醫師節這天,《健康世界》與社會大眾一同分享台灣原創醫學寶庫「健康達人網」,是創刊38年的《健康世界》雜誌朝向數位內容發展的最新成果。秉持著成為具「專業性、信賴性、代表性的健康醫療媒體網站」的使命感,將《健康世界》雜誌堅持提供值得信賴的正確醫學知識的理念延續下去。

2015年第一季,健康達人網與早安健康網路事業部合併,成為早安健康新聞頻道,承接《健康世界》對健康議題的熱情與專注,帶給大眾專業的健康資訊。「早安健康news」也推出Facebook粉絲專頁「健康達人站」 ,讓透過臉書的愛好者、讀者能更方便隨時取得快樂健康生活的即時資訊。

現代長壽者雖動輒百歲,然人們恐懼的各種癌症與疾病罹患率也更甚以往,保健與醫療需求成為現代顯學,也促使網路上充斥各種未經查證的保健與醫療知識,使民眾無法做出適當判斷。有鑑於民眾對保健與大眾醫學知識的渴望,創刊於1976年累計發行超過450期的《健康世界》雜誌,擁有醫療相關的文章與專欄上萬篇,出版醫療健康相關書籍達300多本,並將持續挹注最新保健醫學資訊含量。

「早安健康news」擁有具備專業知識的醫師群,透過學有專精、擅長溝通的編輯群深入簡出的文字傳達給社會大眾,內容涵蓋各國醫訊情報、醫藥資料庫、疾病防治以及生活層面的飲食、養生、親子健康等各種內容,期待能協助各地讀者獲得健康與醫療的正確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