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 08 月 15 日

   日頭赤炎炎,來杯冰涼手搖飲剛剛好!台灣茶種類豐富多元、享譽全球,不管是凍頂茶、包種茶、美人茶還是鐵觀音,各擁獨到風味,與鮮甜水果、珍珠椰果等調味搭配,讓手搖飲成為人手一杯的消暑聖品。為了提供消費者更多創新選擇,農糧署號召國內眾多手搖飲品牌「段純貞」、「丹堤咖啡」、「台灣楓康超市」、「天下佈武日月潭紅茶」參加「2019國產農產品手搖飲料比賽香醇好茶組」,經過一番激烈評選,最後三家業者獲得飲品色香味俱全肯定。

獲得絕色好茶獎的「Teatop台灣第一味」,來自擁有超過百年製茶、銷售經驗的老字號品牌。烘焙茶葉不假他人之手,堅持經過自家茶廠烘焙,交由專業茶師檢驗,產銷一條龍嚴格把關品質,成功進軍海外,讓台灣好茶揚名國際。得獎作品「甘檸冷泡」,以台灣國產冷泡茶葉泡出的綠茶作為基底,添加台灣國產甘蔗汁及檸檬汁調和,酸香檸檬和香甜甘蔗滋味絕配,成了雀屏中選的關鍵。

拿下馥郁好茶獎的「芒果咖啡」,致力提供高品質服務,以平易近人的價格,打造多樣親民的餐飲選擇。參賽者以印度阿薩姆Jaipuri品系單株培育育種的「台茶8號阿薩姆紅茶」為基底,清澈豔紅的茶湯,聞起來略帶肉桂香氣。特別挑選熟度佳,香氣甜度兼具的牛奶芭樂,將芭樂汁與台茶8號阿薩姆紅茶加上獨家配方採黃金比例調製,入口順喉回甘,紮實醇厚的阿薩姆紅茶伴隨芭樂清香,凸顯台灣在地水果和紅茶的好滋味。

人氣牛肉麵品牌「段純貞」,首次從美食跨足冷飲,特別挑選春茶中最貴、品質最好的四季春茶(冬片)製作手搖飲。四季春茶(冬片)香氣淡雅、底蘊深厚回甘,使用在冷飲上,可以完整呈現獨有冷香味,口感滑順與回甘滋味令人難忘。

傳承至第4代的「天下佈武日月潭紅茶」,自種自產自銷維持優良品質,將百年種茶、製茶的深厚經驗繼續發揚光大。精選台灣日月潭紅茶,使用台糖二砂糖調味,提供消費者更天然健康的飲品。

全國第一家自設農藥殘留快速檢驗室的「台灣楓康超市」,連續11年獲頒農委會農試所頒發農藥殘檢「極特優」肯定。楓康四季春茶選用來自南投產區的四季青茶,加入蜂蜜佐味,入口香甜回甘不苦澀,讓茶飲風味大幅升級。

愛好台灣茶飲的消費大眾,可至各店家購買沁涼好喝的台灣好茶手搖飲,用行動支持國產手搖飲品。

 

「馥郁好茶獎」芒果咖啡-國民樂茶

 

「絕色好茶獎」Teatop台灣第一味-甘檸冷泡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