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是男人另一個溫柔的名字!在外奔波打拼的硬漢,永遠像棵大樹屹立不搖,只要喚他一聲「爸爸」,再勞累辛苦,依然為我們擋風遮雨。父親節即將到來,除了安排大餐和送禮物之外,健康才是父親節最好的感恩致意,歡迎自己是爸爸,或者帶爸爸一起來預約健康,守護爸爸永保安康。

心、肺二大功能主宰老爸健康

現代工作壓力大,勞心勞力的爸爸,對於壓力的紓解不如女性好,加上不良的飲食及生活習慣,都會增加肺部及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尤其是名列癌症死亡率第一名的肺癌,早期幾乎沒有明顯症狀,僅有慢性咳嗽的表現一般人也很容易忽略,當發現久咳不癒、咳血痰、胸悶胸痛、嚴重甚至呼吸困難、意識模糊等症狀去找醫師,多為晚期的肺癌。

不過,由於現在預防醫學的進步,愈來愈多人利用高階影像儀器,篩檢小於1公分的腫瘤,像副總統陳建仁先生、知名藝人志工孫越爺爺都是透過低劑量電腦斷層篩檢出早期肺腺癌治療成功。

醫師建議:有長期咳嗽、菸齡多年、肺癌家族史或長期接觸油煙或粉塵工作者等高危險群,每年可做一次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檢查。

除了肺要照顧,心血管疾病也是另一個攸關爸爸健康重點,有人的爸爸胖胖的很福態;有人的爸爸抽菸喝酒戒不了;有人的爸爸大魚大肉就是不吃菜,這樣生活飲食狀況,其實都是心血管危險群的候選人,心血管疾病會增加中風及心臟病風險,專家表示:男性得心血管的風險比女性高,舉凡家族有心臟病病史、抽煙、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肥胖及沒有運動習慣者都是高危險群。其實,隨著預防醫學的進步,及檢查儀器的精進,利用低劑量電腦斷層,就能針對肺部以及心血管堵塞快速做出有效篩檢,早期發現,預防肺癌、冠心症或心肌梗塞;並且當天醫師即能完整解說,不用檢後多日一直掛心著健檢結果。

一種儀器,二項檢查,揪肺癌與心血管疾病

1.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LDCT不需施打顯影劑,可偵查隱藏在胸椎、心臟前後、肋骨、橫膈膜下方及肝臟前後方的肺部小腫瘤,為偵測早期肺癌最快且精確的最佳工具。只要提早發現,肺癌治癒率高。

2.冠狀動脈鈣化指數分析:CAC score被視為是一個反應冠狀動脈粥狀硬化程度的指標,可做為發生冠狀動脈血管疾病風險預測及預後評估,並據此調整後續生活型態,或進一步檢查及治療。

「早安老爸-今天我們與健康有約」健檢活動

活動期間:即日起至8月28日

活動內容:為感謝老爸一直以來的辛勞並呼籲民眾注重健康,早安健康於2017年7月舉辦「早安老爸-今天我們與健康有約」健檢活動,即日起至8月28日上網預約,即可於7月、8月逢「8、18、28」號 (*註1)參加「早安老爸,心肺健康專案」。

說明1:不管自己是老爸,或是要邀請老爸,都能在活動日以專案價8,800元(每天排檢量30名),預約「早安老爸,心肺健康專案」(檢查內容: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冠狀動脈鈣化指數分析)乙次。

說明2:凡早安健康讀者預約「早安老爸,心肺健康專案」,前100名可獲得最新早安健康雜誌半年份(6期)。

說明3:本次活動委由臺北市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執行,是第一家結合高階影像健檢與北投老爺溫泉酒店服務的健康檢查機構,環境舒適,受檢過程輕鬆自在,當天檢查後即可獲得一對一專業醫師詳盡解說,安心有效率。

歡迎您來一起預約健康,守護為家辛苦的爸爸永保身體健康。

線上預約報名:http://bit.ly/2tEIHvP 

備註1:即日起至8月28日活動期間內,皆可上網預約報名參加7/8,7/18,7/28,8/8,8/18,8/28的專案活動

備註2:如對活動內容有相關疑問,請洽早安健康客服部–(02)5596-7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