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05 月 14 日

2018年5月11日,台北訊 – 諾華為體現在地關懷承諾,長期以來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之精神,發起各項公益計畫,期盼透過同仁的志工服務、愛心捐款,為台灣盡一份心力。今年是諾華連續22年,在「世界關懷日」(Community Partnership Day) 召集全球員工展開公益行動,回饋在地社區、關懷公益團體和非營利組織,善盡社會責任。今年,諾華世界關懷日已在4月24日於全球陸續展開,動員近24,000名諾華員工進行公益服務。而台灣諾華亦自4月份起,帶領超過150名員工投入在全台各地舉辦的8場醫院及社區關懷活動。

動員北中南 台灣諾華走入鄰里守護民眾健康

身為藥業龍頭的台灣諾華,將自身專業化為實際行動,落實在地回饋。今年的世界關懷日分別與北、中、南辦公室附近的鄰里,包括台北市中正區幸市里、台中市西區公平里及高雄左營區新上里合作,透過同仁志工服務關懷居民健康,維護社區環境整潔衛生。繼4日超過60名中南區員工於台中、高雄分別展開街道清掃、登革熱防治行動後,今(11日)下午,50名北區員工特於諾華認養的台北市中正區文光公園,擔任母親節衛教園遊會活動志工。現場除了發送康乃馨預祝媽媽們母親節快樂,也帶領社區幼兒園小朋友彩繪母親節卡片,手作表心意。同時,諾華亦偕同中正區健康服務中心提供里民失智症宣導、黃斑部病變篩檢,並邀請台大醫院北護分院社區及家庭醫學部主治醫師楊昆澈,分享三高疾病認識與預防,藉此呼籲社區里民共同關心自己與家人的健康。

台灣諾華總裁謝麗娟也大力支持該活動,身體力行投入第一線社區志工服務,並表示:「諾華積極推動各項公益計畫,鼓勵員工以實際行動關懷,落實改善人們生活品質的初衷,為社會挹注更多資源,凝聚更多正向力量。」當區幸市里里長林楨吉亦鼎力協助,廣邀里民前來參與。同時,台北市議員吳志剛、劉耀仁、郭昭巖,及立法委員賴士葆、台北市議員應曉薇、童仲彥、林昶佐、賴士葆、鐘小平辦公室主任,中正區區長廖雪如也親臨現場共襄盛舉,對諾華世界關懷日活動表達高度肯定。

諾華全體員工湧愛心 捐款390萬助盲人重建院、安道基金會改善硬體設備 

此外,由諾華創新藥品事業單位各部門及愛爾康、山德士各事業單位同仁代表組成的「台灣諾華慈善委員會」,自2009年起便致力推動「諾華慈善關懷計畫」,發起全體員工愛心捐款。9年來,已資助18個弱勢團體,累計捐款金額突破3,200萬元。今年諾華同仁一樣善心不落人後,發揮愛心響應樂捐,募得近390萬元善款,將捐助專門協助視障者生活及職業重建的「台灣盲人重建院」,購置交通車、盲用電腦及宿舍修繕;亦資助長期照顧嘉義偏遠地區失能、失智、行動不便長者的「安道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購置東石日間照顧中心及大林安納家園3台交通車,以服務更多有需要的長者。兩家團體皆表示由衷感謝諾華同仁們的愛心捐款,目前也已陸續展開勸募之各項服務工作,預計將於今年完成區內硬體設施之改善。

對於員工每年主動投入時間參與世界關懷日活動,並熱烈響應慈善關懷計畫,台灣諾華總裁謝麗娟深表驕傲,並強調:「由台灣諾華發起的慈善關懷捐款活動,不但享譽全球諾華,更是樹立企業募款典範。我們期盼憑藉企業一己之力回饋在地,也希望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企業響應,共同為了讓台灣更好而努力。」。

諾華簡介:

在醫療保健領域累積超過二百年歷史,汽巴嘉基(Ciba-Geigy)和山德士(Sandoz)兩大集團於1996年宣布合併為「諾華」(Novartis)。瑞士諾華製藥集團提供創新的醫療保健解決方案,始終不斷研發最新醫療技術,於創新藥品、學名藥、生物相似藥及視力保健等領域,皆是引領變革值得信賴的領導者。在心臟血管暨新陳代謝疾病、神經系統、癌症、器官移植、眼科等醫療領域中,藉由突破的科學方法及創新服務,提昇產品之準確度與效率。

除了致力於各疾病領域的預防治療及新藥研發,諾華長期以來秉持以病患為中心的精神,透過與病友團體合作,傾聽患者及照護者的想法,感同身受其真正的需求,藉此提供更好的治療方式。自2018年起,諾華透過四大核心價值:尊重和理解患者觀點、增進患者用藥可近性、執行盡責的臨床試驗及認同資訊透明的重要性,展現「諾華對患者和照護者的承諾」。

身為醫藥領域的領導者,諾華也致力於打造優質工作環境,提供良好員工福利。台灣諾華更被評選為2018年台灣最佳雇主(2018 Top Employer),且榮獲所有台灣獲獎企業中第一名殊榮。未來台灣諾華將持續以最佳雇主及優質企業願景邁進,提供最適合的治療照護給患者、更完善的福利制度給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