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訊】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自2017 年啟動「將才學堂勇往職前」計畫,攜手財團法人孩子的書屋文教基金會、社團法人高雄市飛揚服務協會、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暨衛生福利部少年之家、社團法人屏東縣躍愛全能關懷協會四家公益團體,提供業界師資、專業教材、硬體規劃等教育模組,培育對烘焙有興趣的青少年習得一技之長,同時激勵為日後求職規畫更好的方向。

為了建構更大舞台讓孩子們一展長才,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特別舉辦「2018 HOTE MASTERS 將才學堂烘焙競賽」,邀請四家公益團體的優秀學員齊聚一堂,以競賽的方式呈現一年來的培訓成果,現場也邀請到2018世界麵包冠軍王鵬傑、2017亞洲料理名人賽創意料理冠軍林諾凡等台灣之光現身分享,透過他們激勵人心的故事鼓勵烘焙班學員勇往”職”前,翻轉命運成為業界一流將才!

 

將才學堂攜手各界翻轉高關懷青少年命運

2018世界麵包冠軍王鵬傑分享道,過去他痛恨做麵包,不願過著像父親一天工作20小時的辛苦生活,但餐飲學校提供的豐富學習資源,點燃他的「麵包魂」,除了烘焙系主修,他還去上中西餐和廚藝布置等課,練就出一身高超麵包技藝。世界麵包得獎作品「官將首」代表他曾叛逆的青春年少,但其實「跳官將」就像做麵包要很有恆心毅力,他也想告訴學生,「不要輕視自己生命中的任何事物」。

2017亞洲料理名人冠軍林諾凡是救助協會1919食物銀行的受助戶,從小由阿公阿嬤帶大, 19歲以原住民傳統食材刺蔥及藤心,創作出「刺蔥酥炸冬粉球佐地瓜醬」獲得亞洲料理名人賽的冠軍。身為食物銀行受助戶之一的林諾凡更能感受「公益支持」的重要性,除了感謝主辦單位辦理活動的用心之外,更勉勵現場青年堅持努力,以專業的技職能力勇於向夢想邁進!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林芳燕表示,基金會過去一直幫助高關懷與缺乏資源的兒童做課業輔導,從2017年開始,看到台灣技職教育學用落差問題,希望讓高關懷青少年透過一技之長,順利投入社會生產,同時打破世代貧窮循環的問題。「將才學堂勇往職前」計畫,選擇從烘焙類技職教育開始,是因為看見烘焙產業的未來發展仍有極大成長空間,且孩子們對此接受度相當高,因此做為優先推動項目,期待孩子們能夠學到紮實的能力,進而擁有自由選擇人生的權利。

 

為台灣培育品格與技能兼備的食將才

長期關心技職教育,也是本屆評審之一的善果餐飲總經理嚴心鏞也勉勵青少年「機會是自己創造、爭取的,要幫自己找到一些價值,做足準備,人生才能加分。」他也肯定「將才學堂」除了培養烘焙技能,也訓練孩子們職場倫理與態度、解決問題的能力與決心,激勵他們為自己人生持續努力不懈。

經過將近一年、累積超過 300 多小時的專業培訓成果,四個公益團體加起來超過100個孩子受訓,總共考上11張麵包與蛋糕證照,還有些單位預計七月考照。看見孩子在這當中的改變轉化,建立對自己的自信心,對自己未來也滿富期待,如同屏東躍愛全能關懷協會的林金展理事長說,「他們正要起飛,將才學堂是為這些孩子裝上隱形的翅膀」。孩子的書屋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俊朗也感謝這個計畫:「將才學堂看見了這些孩子們的需要,更直接與我們站在一起,回應了這個需求,讓學習低成就的孩子,擁有更多的人生選擇權。這會是一個重要的開始。」

為了延續「將才學堂」的培訓精神,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攜手知名企業,包含布列德、帕莎蒂娜烘焙坊、莎士比亞烘焙坊、高雄餐旅大學等企業共襄盛舉,提供業界實習機會,烘焙技術精湛的孩子們將進入第二階段「拔尖計畫」繼續培訓,而競賽中獲得第一名的冠軍麵包,未來更有機會在布列德烘焙坊上架實體販售,為人生職涯鋪路。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林芳燕希望邀請更多單位加入,她說,「這個計畫只是一個起點,期盼有更多人可以一起打造階梯,陪伴弱勢青少年一步步邁向自己的夢想」,透過「將才學堂」讓孩子們除了學習技能外,更能與業界接軌,增加經驗與拓展人脈,創造出個人、家庭、公益團體、企業,以迄於台灣社會多贏的教育共好平台。

 

「將才學堂」勇往職前

四個公益團體學員練習【精華影片】觀看及下載:

 

    回覆 # 1F
    2023-03-25 08:55:53 發表

    very satisfying in terms of information thank you very much. free live horse racing stream

    回覆 # 1F
    2022-12-09 12:29:52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information.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回覆 # 1F
    2022-12-07 20:59:35 發表

    As I website owner I believe the content material here is really good , appreciate it for your efforts.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18:11:52 發表

    very satisfying in terms of information thank you very much.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