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 09 月 25 日
圖說:台南玉井老街拚觀光靠5G 導入數位科技 翻轉偏遠地區資訊不便

網路無遠弗屆,台南市玉井區就導入數位科技, 將玉井區中正路打造成「科技一條街」,只要在網速穩定的狀況下,帶著一支手機,你可以將玉井的好吃、好玩、好風景,一覽無遺。車隊經理 張嫚容:「我們可以透過各種通訊軟體,像LINE微信或是whatsapp等規劃行程。比如說他想要去玉井,只要告訴我,必去的哪些景點,我就可以幫他客製化專屬行程,我們司機的網路,都是規定要吃到飽的。」

外國遊客來台灣,不僅需要Wi-Fi用到飽,他們更怕的是,台灣街道眼花撩亂,
,而5G來臨,圖資顯示更聰明,將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大學電機資訊學院院長許超雲:「5G的時代來臨以後,我們現在所用到的圖資跟資訊,都會有改變,我們現在是靠GPS判斷位置,因為高樓太林立,可能會遮蔽衛星的訊號,可能出門的時候,你就好像茫然不知所措,那這些問題我覺得加5G以後,一旦基地臺密了,那基地臺的幫助,會比你用GPS的時候還大 。」

在台南市玉井區,市場裡的每個芒果攤,幾乎都堆得跟小山一樣,放眼望去,至少有50個以上的攤販,觀光客可以一大簍一大簍的買。在玉井老街,更有不少店家,靠網路紅到日本。不只靠網路賣得嚇嚇叫,透過網路行動支付,嗶一下,完成付款,更是超方便。店家老闆娘 林巧麗:「我們還蠻多客人,包含國內國外客人,他們都會用行動支付的方式來付款,算是一個趨勢。」玉井老街輔導單位 地平線文化協理 蔡佳蓉:「老街這邊,原本有網路的店家沒有那麼多,透過免費補助計畫,鼓勵大家能夠申請新的網路,在這個街區上面,我們佈了蠻多FREE(免費)Wi-Fi的點。」

圖說二:NCC主任委員 陳耀祥:「NCC在基地臺的設置、電磁波的安全,都會持續把關,盼各界共同支持基地臺的建設。」

NCC主任委員 陳耀祥:「行動上網已經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5G更是世界各國為了實現,智慧國家的關鍵基礎設施,所以如果沒有基地臺,這一切就會成為空談,因此NCC除了在基地臺的設置,還有電磁波的安全上面,我們會持續做好把關的工作以外,我們也呼籲各界,共同支持基地臺的建設。」

照片提供:《5G衝一波》製作單位

    回覆 # 1F
    2023-01-13 22:06:58 發表

    very satisfying in terms of information thank you very much https://farmasiucretsizuyelik.com/

    回覆 # 1F
    2022-12-09 13:36:43 發表

    We always follow your beautiful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回覆 # 1F
    2022-12-07 21:42:10 發表

    This post post made me think. I will write something about this on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19:05:10 發表

    As I website owner I believe the content material here is really good , appreciate it for your efforts.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