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 10 月 28 日
手機電磁波屬非游離輻射,跟家裡的微波爐一樣,是低功率射頻電磁波。

iPhone12開賣讓5G再度成為熱門話題,到底5G可以帶來哪些改變,以及基地臺所發射出的電磁波會不會影響身體健康,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資料顯示,手機電磁波屬於非游離輻射,對人體沒有傷害,至於5G基地臺的電磁波也因為有政府把關符合國際規範,強度很弱,對健康不會產生任何影響。

2020年台灣5G開台正式與國際接軌,由於第五代行動通訊的網速更快,甚至還能做到萬物互聯,因此5G所帶來的變革,重要性不輸給工業革命。遠傳技術經理 張旗達:「5G它的天線跟發射單體,都合在一起了,有512根天線在裡面,那這個使用者他移動的時候呢,它裡面的天線也會智慧的調整角度,繼續提供訊號。」利用5G的低延遲性,台灣也讓自駕公車上路測試。NCC北區監理處處長 溫俊瑜:「自駕車就是要隨時反應突發狀況,車上要裝很多的一些感測器,那這些收集到的感測裝置的訊息,能夠及時的反應,那我們5G就是需要,有很多的這些基地臺,跟微型的基地臺來搭配,讓這個訊息在傳送的過程,減少時間延遲。」

既然5G取代4G是發展趨勢,未來基地臺數量,一定會比現在更多,像一台5G微型基地臺,可以管100到200公尺,如此,是不是會帶來健康隱憂,學者分析,5G基地臺的電磁波強度更弱,從健康角度來看,不會是壞事。國健署社區健康組 組長羅素英:「手機的這個電磁波,其實它是屬於射頻的電磁波,它是非游離輻射,其實就跟我們家裡面的這些,像微波爐這些電器其實是一樣,它是一個低功率的射頻射頻訊號曝露值極低,都在國際標準的千分之一以下,截至目前研究結果,無法證明,曝露在低於限值電磁場下,會增加罹癌的風險,2011年6月公告193號文件更指出,長期接觸,低於限值的基地臺射頻場,並不會增加得癌症的風險,不會產生不良的健康效應。

根據衛福部公布國人癌症的病因,與菸酒過重或肥胖不健康飲食,缺乏運動或不正常作息有關,電磁波無所不在,與其和平相處,盡情享受行動通訊,帶給我們便利的生活吧。


NCC北區監理處處長 溫俊瑜:「5G上路需要有很多基地臺跟微型基地臺搭配,讓訊息傳送過程,減少時間延遲。」照片提供:《5G衝一波製作單位》

    回覆 # 1F
    2022-12-09 13:39:06 發表

    I appreciate you sharing this blog.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 Really Great.

    回覆 # 1F
    2022-12-04 19:06:47 發表

    Definitely, what a great blog and instructive posts, I definitely will bookmark your site.All the Best!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