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健康/童綜合醫院新聞】70歲陳姓女患者,兩邊肩膀持續疼痛一年多,近半年更是痛到無法舉手、睡覺側身壓到也會痛,吃止痛藥、復健與傳統療法都沒有顯著成效,家人帶至童綜合醫院影像導引疼痛治療門診,由放射介入治療科李政君主任進行診療。經檢查後,確診患者因肩膀關節退化導致發炎,進行微細血管栓塞術後,疼痛感明顯改善,患者睡眠品質也提升。

陳姓患者因長期肩膀感覺到疼痛,且明顯痛楚持續了一年多,尤其右手更加嚴重,近半年來更是痛到沒辦法將手舉高,連梳頭髮和綁頭髮都無法自理,晚上睡覺也不能翻動身體,只要碰到肩膀處就疼痛,造成睡眠品質很差,吃止痛藥沒有用,進行熱敷、復健等方式都沒有幫助。家人見到患者痛苦不堪且因睡不好而精神變差,經親友介紹帶至童綜合醫院影像導引疼痛治療門診找放射介入治療科李政君主任進行治療。

安排超音波與磁振造影(MRI)檢查後,確認患者雙肩因為使用過度與磨損而產生退化性關節炎,發炎組織新生成異常的微小血管,進而導致疼痛出現;另外也因關節受損造成關節液來不及代謝而產生積水,進而影響關節活動。先將積水抽出後,李政君主任再進行微細血管栓塞術,經由X光導引下,將微小導管從手部撓動脈置入,放至肩膀疼痛處,再把栓塞藥劑慢慢注入到疼痛部位血管,消除發炎造成的新生血管。單側手術時間僅需花費一個小時左右,無須住院,術後患者疼痛感明顯降低。

李政君主任表示,微細血管栓塞術不同於過去治療方式(口服藥、塗抹外用藥或復健等),可以直接阻斷發炎部位血管,改善疼痛情況並延緩持續惡化,不用開刀住院,效果在術後一兩日內就有明顯成效,對於生活品質有非常好的幫助。

    回覆 # 1F
    2022-12-09 14:15:26 發表

    Great website. Lots of useful information her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回覆 # 1F
    2022-12-04 19:34:19 發表

    Definitely, what a great blog and instructive posts, I definitely will bookmark your site.All the Best!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