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2 月 27 日

隨著健康意識抬頭,食品發展趨勢已超越滿足口腹之慾的基本功能,民眾更希望從食物中獲得有益身體健康的機能性成份,而麵包的型態更是保健機能性成分很好的載體。因此,統一麵粉以創新研發突破技術門檻,開春之際推出了統一超纖專用粉蛋白質專用粉兩支機能性產品,有效提高烘焙品的膳食纖維與蛋白質含量,引領烘焙產業走向機能化轉型,助攻業者搶進健康取向的烘焙市場。年後首波由 7-ELEVEN搶先推出使用統一超纖專用粉、蛋白質專用粉製作的機能型烘焙新品,包裝上也清楚訴求「膳食纖維」及「蛋白質」含量,讓民眾吃麵包也吃進健康!

膳食纖維是全麥麵粉的5*統一超纖專用粉 兼顧麵包口感好又健康

根據調查,9成國人普遍膳食纖維攝取不足,平均攝取量未達到建議攝取的60%。為了讓忙碌現代人可以更輕鬆地攝取膳食纖維,統一企業開發出統一超纖專用粉,幫麵包補足更高的膳食纖維。其每百克的膳食纖維含量超過40g,是一般全麥麵粉的5倍!因此製作應用上只需使用部份的統一超纖專用粉來取代麵粉,就能大幅提升麵包的膳食纖維含量。烘焙業者更可以輕鬆打造出符合衛福部標準的高纖烘焙品,同時維持麵包該有的烤焙彈性與保濕柔軟。像是7-ELEVEN新推出的「地瓜高纖軟歐」,其製作配方僅以統一超纖專用粉取代了25~30%的高筋麵粉,結合地瓜等成份,即可讓整份麵包的膳食纖維含量達到14.8公克,約等同於吃進1.3公斤高麗菜*2的膳食纖維;另一個高纖新品「晨光高纖生吐司」每一片則含有6公克膳食纖維,都是外食族想補充膳食纖維的最佳輕食選項。

統一超纖專用粉的獨家配方融合了小麥麥麩、燕麥粉、黑麥粉等多種穀物,健康更加分。為了兼顧麵包的好口感與高纖營養,統一超纖專用粉特別採用細磨焙香工法,降低麥麩的粗糙扎喉口感,質地細緻,讓麵包每一口都帶有穀物自然的烘焙香氣,良好的操作特性也讓麵包在攪拌、發酵的製程更加順暢簡單。

一個麵包有20g蛋白質!扭轉麵包空熱量印象  統一麵粉為烘焙市場注入『蛋白力量』

近年健身運動市場蓬勃發展、銀髮人口增加,國人對於飲食中的蛋白質攝取日漸重視。統一企業特別研發出以牛乳成分為基底的蛋白質專用粉,可以與傳統麵粉搭配應用在烘焙品的製作,讓麵包獲得更高的蛋白質營養密度。7-ELEVEN「蛋白力量-白醬燻雞」新品,即是首波使用統一蛋白專用粉製作的機能性產品,加上內餡的營養成分,整份麵包的蛋白質高達20.4公克,約等同於3顆雞蛋*3的蛋白質含量。換句話說,只要吃下1個蛋白力量的麵包,即可攝足成人全天蛋白質建議量的近三成*註4,扭轉了麵包的空熱量印象!

統一蛋白質專用粉成分主要使用乳清蛋白與牛奶蛋白,對於身體的吸收利用率更佳。獨家複方酵素配方,讓麵包口感更加濕潤,堡體膨鬆柔軟,克服了蛋白質受熱硬化的技術門檻,保留麵包柔軟的化口性,再加上麵包隨手即食的特性,非常適合作為運動的營養補給,也很適合提供銀髮族食用,快速補充蛋白質,幫助肌肉生長發育。

統一麵粉創新研發機能型專用粉導入食品營養專業  total solution助烘焙業者

統一麵粉,做為全台烘焙坊的total solution 專家,不只是賣原料、也提供完整的技術服務,組織了堅強的技術服務團隊,與客戶緊密配合。在面對高度飽和的烘焙市場,要從中開拓出藍海商機,統一麵粉也不斷在思考還能為客戶多做些什麼? 對應近年市場對健康的需求,統一麵粉觀察到烘焙業者普遍缺乏營養學相關資源。因此,新推出的機能性專用粉,在研發訴求上不僅特別強調比例簡單、好操作,技術服務團隊中也導入了集團內食品營養專業,加上完整的配方與製程技術移轉,延伸多樣化麵包成品變化,全力助攻業者開拓機能性烘焙市場!

*註1:依據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衛生管理署「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新版)」資料,全麥麵粉每百公克膳食纖維含量為8.0公克。
*註2:依據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衛生管理署「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新版)」資料,高麗菜平均生重每百公克膳食纖維含量為1.1公克
*註3:依據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衛生管理署「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新版)」資料,「雞蛋(白」每單位重53.0公克,蛋白質含量為6.8公克。
*註4:依據衛生福利部「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第八版建議,各年齡層的蛋白質攝取量為男性每日70公克,女性為每日60公克。
    回覆 # 1F
    2024-03-07 02:59:31 發表

    I would argue that someone played a significant role in producing a thoughtful post. Having just visited your website for the first time, I’m astonished at the sheer volume of research you performed to create this specific piece. Excellent effort.

    回覆 # 1F
    2024-03-02 00:24:58 發表

    Wow wonderful blog layout How long have you been blogging for you make blogging look easy The overall look of your site is great as well as the content

    回覆 # 1F
    2024-03-01 06:48:48 發表

    I was suggested this web site by my cousin Im not sure whether this post is written by him as no one else know such detailed about my trouble You are incredible Thanks

    回覆 # 1F
    2024-02-29 17:03:43 發表

    wow men thats great very nice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