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3 月 05 日

極力擺脫命運,上天卻捉弄人

生命的旅程充滿曲折,歷經上天捉弄的Amanda更是深刻體會這樣的波折。

祖父、父親因胃癌離世,母親曾經面臨乳癌和子宮癌的威脅。

17歲那年,她確診了子宮內膜異位症,雖然對原來的生活沒多大影響,但婚後發現難受孕,做了ㄧ次試管嬰兒還是流產。過沒多久,還是奇蹟般地自然懷孕生下了一個可愛的女兒。

看似美好平靜的日子延續著,直到十五年後的某一天開始,Amanda開始出現莫名頭暈不適的症狀,過了一陣子後,狀況更是每況愈下。

在一次社區活動中,她突然心跳加速,隨即大量出血。

她被迫緊急入院,醫生進行了檢查,並且緊急開刀。最終的診斷卻令人震驚:第三期子宮內膜癌。

重拾勇氣,重拾人生

子宮內膜癌的陰霾籠罩著她。面對痛苦的治療,她的生活被重新打亂,原本的人生規劃與夢想似乎隨風而逝,比如回學校學習法律並追求職業發展,這些規劃都被病情和治療的需要所打破。生活焦點轉向了治療和延長生命,這種轉變讓Amanda難以接受。治療起初的六個月,她經常在夜晚哭泣,甚至會被自己的哭聲驚醒。

直到有天,Amanda夢見已故的父親來安慰她,這些溫暖和力量,讓她決定要積極對抗癌症。逆境中的她找到了重新振作的力量。夢中的父親給予她溫暖和力量,讓她重新點燃對生命的熱愛。

可怕的不是時間停止,而是看不見時間正在消逝

儘管Amanda積極面對,命運卻持續繼續捉弄著她。癌症在19個月後復發,並蔓延至她的腿部淋巴。

這一次的復發讓她意識到自己的生命可能即將結束。但這次,她並不害怕面對死亡,反而坦然地面對治療過程中的痛苦,包括長期的化療、數次大型手術,及昂貴的自費藥物和放射線治療。

在生死的交錯中,她不再害怕。治療的苦痛成為她堅韌的見證,而家人的陪伴也為她溢注力量,使她在面對癌症復發時展現了驚人的勇氣。

永不停懈,才有機會出現希望 | 癌症替身醫療帶來轉機

Amanda積極尋找機會,終於,透過醫生介紹得知了透過液態切片技術進行個人化藥物檢測的服務。這項技術給了她新的希望,讓她節省時間,降低無效用藥的風險。在利用採集血液中的循環腫瘤細胞「體外」培養仿生腫瘤類器官

替身,代替患者進行抗癌藥物測試經過精準的測試與藥物篩選,她終於找到了適合自己的藥物。治療後,她的生活也逐漸重回正軌,也更加重視與家人共度的,看似平凡卻無比珍貴的時光

Amanda的故事告訴我們,在生命的蛛網中,保持勇氣和積極樂觀,才能找到機會、等待轉機的到來。

她的堅持不懈,成為克服逆境的典範,保持日常,不忘記生活的意義,才是面對挫折的最佳解藥,在經歷逆境時,自己才是能給予自己機會的人。

Amanda在罹病後仍保持日常,不忘記生活的意義,成為她面對挫折的最佳解藥

對家人的愛是Amanda保持樂觀的一大動力

    回覆 # 1F
    2024-03-11 09:33:49 發表

    Hi my family member I want to say that this post is awesome nice written and come with approximately all significant infos I would like to peer extra posts like this

    回覆 # 1F
    2024-03-11 08:13:57 發表

    Hi Neat post There is a problem along with your website in internet explorer would test this IE still is the market chief and a good section of other folks will pass over your magnificent writing due to this problem

    回覆 # 1F
    2024-03-11 06:47:42 發表

    Fantastic site Lots of helpful information here I am sending it to some friends ans additionally sharing in delicious And of course thanks for your effort

    回覆 # 1F
    2024-03-07 04:17:59 發表

    What i do not realize is in fact how you are no longer actually much more wellfavored than you might be right now Youre very intelligent You recognize thus considerably in relation to this topic made me in my view believe it from numerous numerous angles Its like men and women are not fascinated until it is one thing to do with Lady gaga Your own stuffs excellent All the time handle it up

    回覆 # 1F
    2024-03-07 04:06:52 發表

    Fantastic site A lot of helpful info here Im sending it to some buddies ans additionally sharing in delicious And naturally thanks on your swe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