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 03 月 08 日

性是人類的本能,就如同吃飯、呼吸一樣自然,一樣不可或缺。但是,自古以來人類對性,就無法像對吃飯、呼吸一樣自然對待,於是”性”也就蒙上一層面紗,甚至有很多錯誤的觀念。時至今日,由於時代變遷,資訊發達,大家對性的看法與觀念也有很大的改變,性也由被動的傳宗接代,種族延續的生物性功能,變成一種比較主動積極的,是維繫婚姻關係或兩性關係的重要一環。

其實孔老夫子能在兩千多年以前就說出”食色性也”,是非常了不起的,是一種非常正確的觀念,即使在即將邁入廿一世紀的今天,大家都覺得青少年或社會大眾的性教育有所不足的今天,這句話都可以作為性教育的入門,因為它把性常態化、日常化,以平常心看待之,把男女之事比做吃飯,在恰當也不過了。

反而是孔子之後的兩千年我們反而把性神祕化、污名化、教條化,甚至以道德的約束賦予”性”特殊的角色,看來我們的性觀念,比孔子還真是倒退兩千年。

男性性功能障礙,一般人稱之”陽痿”,其實”陽痿”一詞實在有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在門診中有幸功能障礙的病人,對陽痿一磁式很刺耳的,而且”陽痿”好像對一個已經不太行的男人宣判重刑,實在是於心不忍。而且性功疼障礙一詞較能涵蓋男性性功能疾患的各種變化,在溝通上,也較能為病人接受。

性功能障礙一直到最近一、二十年,才有較具體有效的解決辦法,在這以前,絕大多數人,甚至醫生,都認為是心理因素或器官老化所造成的。中國人,還有所謂”腎虧症候群”,把頭昏眼花、精神不濟、腰酸背痛、頻尿、失眠、夢遺、早洩等問題都和性無能扯在一起,搞得人心惶惶。

但是,經過科學家不斷的研究探討,性功能障礙的神祕面紗才漸漸地被揭開。目前我們已經了解性無能一半以上是生理因素所造成的,其中又以血管性因素最多。而各種診斷治療方法不斷的推陳出新,病人不但能有更多的選擇,治療結果也能令人滿意。

陰莖正常的勃起,是在自主神經控制下,海棉體動脈擴張,血流增加,海棉體平滑肌鬆弛,海棉體充血,陰莖白膜下的小靜脈受到壓迫,血液回流減少,陰莖逐漸便大堅硬。這些過程,必須靠神經、血管、內分泌疾心理狀況疾環境的密切配合,才能達成。只要其中任一環節出了問題,都可能導致性無能。

性無能的診斷,除詳細詢問病史、病理學檢查、心理諮詢外,還必須仰賴一些儀器檢查,進一步了解病因。例如:血糖、肝、腎、甲狀腺功能、荷爾蒙等檢查;或是利用藥物直接注射或感官刺激陰莖勃起試驗,觀察其勃起所需時間、間硬度、外觀形狀大小、勃起維持時間等。

如果懷疑是血管因素,還可進一步做陰莖杜卜勒超音波複合掃描,檢查陰莖動脈正常與否,另外,還可利用陰莖海棉體血流動例測驗、陰莖海棉體及靜脈攝影,檢查海棉體內的靜脈是否有異常。其他,骨盆動脈特殊血管造影數,以了解支配陰莖的動脈是否有阻塞或狹窄;陰莖夜間勃起試驗等,都能確切掌握病情。

另外,外科手術、糖尿病、高血壓、肝功能失調、肝硬化、高脂血症、尿毒、性腺功能不足、尿道下裂、陰莖彎曲、陰莖白膜異常纖維化、腦垂體腫瘤、服用藥物(如一部份抗高血壓藥、神經精神病藥物、治療消化性潰瘍的藥物等)、吸菸、吸毒、酗酒、精神異常、心理障礙、老年人神經血管肌肉的退化等,都是導至性無能常見的原因。緊張、忙碌、精神壓力、失眠、婚姻不睦等,也容易造成暫時的性無能。

治療性無能,基本可分為:

1.藥物治療:利用口服藥物療法(如威而鋼)及注射藥物療法(如前列腺素或櫻粟鹼)。

2.物理治療,利用真空吸引器輔助陰莖勃起。

3.手術療法,血管手術及陰莖海棉體支撐器植入心理療法。

4.婚姻諮詢家庭協談及個人心理重建。

由威而鋼的研發上市後,所引起全球的威而鋼熱,可知全球有性功能障礙的男性至少在一億五千萬人以上,這是一個任何科技研發公司都不敢忽視的市場。由於科技的發展,男性性功能的治療,愈來愈多元化,當然,不同的治療在不同的病人身上也會有不同的效果,所以,任何治療應參考病人性功能障礙的程度,治療意願,以及精確的診斷,找出病因。病患應切實和醫師討論,找出適合自己的療法,才能早日拾回信心和幸福。

    回覆 # 1F
    2022-12-28 05:59:58 發表

    I appreciate you sharing this blog.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 Really Great. free streams live

    回覆 # 1F
    2022-12-24 11:14:41 發表

    it’s awesome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live/

    回覆 # 1F
    2022-12-08 18:31:31 發表

    Great website. Lots of useful information her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回覆 # 1F
    2022-12-02 23:30:44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