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8 月 15 日 ,

喝咖啡的理由又多了一項。加拿大一項研究指出,咖啡因跟降低耳鳴的發生有些相關。這項研究刊登在「美國醫學期刊」 (The American Journal of Medicine)。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的研究者,根據大型醫病資料庫,試圖在 65,085 位婦女的資料中,找出攝取咖啡因與得到耳鳴之間的關係。她們的年齡在 30 至 34 歲,在研究開始時都沒有耳鳴,但在研究的 18 年後,有 5,289 人有了耳鳴。研究團隊請這些婦女紀錄下來她們喝軟性飲料、咖啡與茶、其中有無咖啡因,還有就是含有咖啡因成份的糖果、巧克力。

研究發現,與每日攝取少於 150 毫克 (mg) 咖啡因的人相較,攝取 450 至 599mg 的人少了 15% 會得到耳鳴的風險,而攝取 600mg 以上的人風險減少了 21%。而在考量了其他影響聽力的問題、高血壓、糖尿病、抗發炎藥物、憂鬱症病史等因素後,這個現象並沒有改變。至於不含咖啡因的咖啡,則沒有造成什麼改變。

研究團隊表示,這項研究並無法證明咖啡因可以治療耳鳴,但至少說明吃下咖啡因還是有意義的事。

相關資訊

相關關鍵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