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10 月 01 日 , ,

以電腦顯示卡產品最為市場所知的麗臺科技,正式在台推出穿戴式心率紀錄器,可以從觀測心跳的變化,進一步瞭解人體自律神經系統活動的狀況,對於現代人常見一些不大不小的身體微恙、就醫卻檢查不出什麼的情況,提供了精準的建議,可以做為醫院就診時的參考。

這台名為「愛相隨 amor H1」的穿戴裝置也具備市面上其他同類裝置的計步、紀錄活動量等功能,透過手機、平板等界面可以看到各種數據的統計及雲端伺服器計算出的自律神經活動分析結果。麗臺科技董事長廬崑山說,去年九月被診斷出心肌梗塞,是人生面臨的一個重大關頭,因此促使他想提醒大家對健康的重視,以及運動與心率的關係,麗臺的員工也每人一套 amor H1,防患於未然。

自律神經失調不易診斷

台灣大學醫學系講師張立人表示,台灣民眾常見的便秘、頭痛、疲倦、肩頸酸痛、焦慮、失眠、過敏等症狀,有很多都是跟自律神經失調有關,也會對常見的慢性病與心血管疾病產生影響,這些令人不舒服的症狀,就醫時往往檢查不出原因。

amor H1 特別的地方是,它是從測量心跳的數據反推自律神經系統的活動,進而分析每個人的生理狀態。麗臺資深業務專案經理田啓新表示,麗台 14 年來與學界合作,利用數萬人規模的資料庫,研發一套醫療級的自律神經系統分析儀,目前在台灣有一百多間醫療院所採用;amor H1 就像是一套針對個人、穿戴裝置版的分析儀,將每個人的心跳數據傳回伺服器,與大數據資料庫比對、分析,就可以得出每個人的個別生理狀態。

遠距醫療服務

田啓新指出,不同於其他同功能產品,amor H1 是將醫療用分析儀的技術應用到穿戴式裝置,因此測量精準,不像其他產品是用光照穿透皮膚以測量血管中的流量變化,僅能當參考使用。在測量時除了靜態用的量測腕帶,還可以用兩片心臟貼片測量,也可以在運動中使用。

leadtek amor h100
▲amor H100 搭配其他市售測量儀器使用。

amor H1 需要搭配手機等移動平台使用,下載 APP後,測量到的數據會透過藍芽4.0 (BLE) 送到手機上,再傳送到雲端伺服器,用戶再連接到雲端,就可以看到測量與計算結果。麗台另推出家庭使用的 H100 雲端匣道器,做為家中血壓計、血糖計等儀器數據接收的管道,運用的則是數據傳輸更精準無誤的「神農協議」(xenon)。這部份是與全台多家醫院合作,推出遠距醫療服務,預計在明年春節前會有完整的服務內容,由合作醫院或健檢中心正式推出。

 

    回覆 # 1F
    2022-12-24 17:17:11 發表

    We always follow your beautiful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live/

    回覆 # 1F
    2022-12-09 02:44:58 發表

    Definitely what a great blog and instructive posts I definitely will bookmark your site.All the Best!

    回覆 # 1F
    2022-12-03 23:01:43 發表

    Excellent article!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particularly great article on our website. Keep up the good writing.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