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5 月 30 日 ,

美國卡羅爾大學(Carroll University)一項研究發現,「愛貓人士」和「愛狗人士」個性真的大不同,甚至比動物貓、狗之間的差異更大。而在另一項研究中發現──不一定每一位寵物迷都同意──喜歡貓的人在智力測驗項目獲得比較高的分數。

在訪問中,表示自己喜歡狗的人,通常都較有活力、在社交生活中表現外向,並且樂於遵守規矩;而說自己喜歡貓的人,則比較內向、敏感,面對諸多社會規範,傾向找出權宜之計而非墨守成規,通常表現也較為獨立,並對外在環境有警覺性。

8566592423_dcb3b73d75_b(圖片來源:Luke Ma via flickr cc

研究領導人、心理學系副教授丹尼斯.高斯達勒(Denise Guastello)說,「這很容易理解,因為一個人如果喜歡戶外活動、與朋友談話,那他也會喜歡帶著狗狗。相反的,如果你喜歡靜態活動,像是閱讀、待在家裡等等,那你可能會選擇養隻貓,因為牠們比較沒有散步的需求。」

3512331959_d0116d5f42_o(圖片來源:miz fiat via flickr cc

這項研究結果來自600位大學生,研究員會先幫每一位受試者做個性特質測驗,並問他們兩大項問題:

1.你喜歡狗/貓?
2.你最喜歡狗/貓的哪一個特質?

其中,60%說自己比較喜歡狗,只有11%喜歡貓,其餘則是都喜歡或者都不喜歡。至於回答自己喜歡狗的人,原因是喜歡陪伴的感覺;說自己喜歡貓的,則強調自己重視與貓咪之間的情感聯繫。

高斯達勒說:「這可能是因為人們會選擇與自己比較相向的動物,如果你擁有某項特質,你可能會欣賞擁有那種特質的動物。」

雖然這次研究對象侷限在大學生,但結果也支持過去幾次類似的研究,如2010年一次4,500人的大型測驗也發現愛狗人士比較外向和服從。

(首圖來源:raneko via flickr cc

 

相關資料

Dog People vs. Cat People: Who’s More Outgoing? More Intelligent?

    回覆 # 1F
    2023-01-14 23:30:53 發表

    Good article with great ideas! Thank you for this important article.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this wonderful information. https://farmasiucretsizuyelik.com/

    回覆 # 1F
    2023-01-14 14:18:25 發表

    Great post Thank you.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yoykem.com.tr/

    回覆 # 1F
    2022-12-28 10:33:35 發表

    very satisfying in terms of information thank you very much. skai live

    回覆 # 1F
    2022-12-09 11:50:05 發表

    It’s nice to see the best quality content from such sites.

    回覆 # 1F
    2022-12-04 02:23:09 發表

    Nice post. I learn something new and challenging on blogs I stumbleupon on a daily basis.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