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已經成為全民運動的減肥,坊間流行的方法相當多,有一天當中只能吃一餐接近斷食的方法,也有餐餐都只能吃肉類的方式,還有只吃香蕉、吃蘋果的單一食物減重法。還有人利用紗帶纏手指,甚至還用保鮮膜幫助身體發汗……等等的方式。

減肥方法無奇不有,有人成功也有人失敗,但是減肥最終還是回到少吃多動,才能夠真正減去身上的脂肪。

但是現在有研究指出,減肥想吃東西沒關係,我們可以把食物切成一小塊小一塊的來進食。這樣一來,會比較快有飽足感,進而吃得少,同時也可以控制吃進肚子的份量,這個研究在瑞士蘇黎世所舉行的攝食行為研究協會年會中發表。

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 Devina Wadh-era 表示,他們的研究將 301 位男女學生分成兩組,其中一組提供一整個貝果並加上奶油乳酪;而另一組則是將相同的貝果切成 4 塊,加上和另一組相同分量的奶油乳酪。研究結果發現,吃整個貝果的那一組吃得分量稍微多了點,而將貝果切成 4 塊的那一組在之後的餐點吃得比較少。

研究人員在此人的實驗之前,也先針對了實驗室的老鼠進行試驗,研究中訓練老鼠穿越迷宮,可以快速通過迷宮的老鼠可以獲得獎勵;其中有 20 隻老鼠的獎勵是一整塊的食物,而另外的 20 隻老鼠的獎勵,則是將同樣份量的一整塊食物切成 30 小塊。在經過 12 次迷宮測驗之後發現,吃切成小塊食物的老鼠,測驗起來比較賣力。

Devina Wadhera 進一步說明,能量密度高的食物若是切成小塊小塊的,可以讓人感覺更有飽足感,同時也能夠控制攝取的份量。也許將食物切成一塊一塊的大小,因為一口大小的塊狀,可能會看起來感覺比較多,也因此讓人容易有飽足的感覺。

因此,如果你正在減肥或是想要瘦身,不妨是著把每餐要進食的食物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一口一口慢慢吃,或許可以讓你少吃一點喔!

    回覆 # 1F
    2022-12-28 10:36:18 發表

    This post post made me think. I will write something about this on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william hill horses

    回覆 # 1F
    2022-12-24 05:12:26 發表

    Great post Thank you.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merkitevdeneve.com/Foca-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7 14:58:15 發表

    Wonderful post!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great article on our site. Keep up the great writing.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2 22:48:53 發表

    it’s awesome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