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 02 月 29 日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明琪報導)
隨著飲食逐漸西化,肥胖問題已經成為現代社會的文明病,雖肥胖不是疾病,但嚴重恐會影響身體健康,臨床上就有病態性肥胖患者,接受減重手術;桃園長庚醫院一般外科主任劉耿豪指出,減重手術不但能幫助降低體重,也能有效改善三高問題,又以改善第二型糖尿病的控制更有效果。

體重超標 小心三高跟著來

臨床上,1名51歲男性,身高不高但體重卻高達91公斤,BMI值達37kg/m2,除了體重問題,更有三高和脂肪肝的嚴重程度,雖曾參加減重班成功減重10公斤,但離開減重班後體重又悄悄回來;劉耿豪說,當時經由醫師建議下,接受腹腔鏡胃袖狀切除手術,順利切除他80%的胃,術後第三天就順利出院,加上配合運動習慣,減重成效佳。

減肥手術技術成熟 術後副作用少

外科主任劉耿豪進一步說明,這名患者在術後滿一年已順利減重至60公斤,且還參加了半馬挑戰自己,順利完賽,也為自己留下紀念,其實減重手術不但能有效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術後患者飲食正常後,也未有任何嘔吐等副作用出現,療效顯卓。

雖減重手術已為普遍,但術前仍須和醫師詳加溝通且評估,根據患者的體質和症狀給予適合的治療方式,才能避免傷身;劉耿豪呼籲,遠離肥胖最好方式,還是少吃多動,從改變飲食著手,配合運動習慣,才能瘦得更健康。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25772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病態性肥胖 減重手術幫助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