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升夜市衛生水準,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啟動「衛生模範夜市」專案輔導計畫,擇定東區旱溪夜市作為臺中市第一處實施對象,全力輔導夜市食品攤商建立正確的衛生觀念及提昇落實度,衛生局今(17)日舉辦成果發表會,由旱溪夜市管委會和攤商上臺分享輔導的過程與感想,共同營造夜市乾淨衛生的新面貌!
臺中市的餐飲業發展蓬勃,尤其臺中各處在地的著名夜市,是市民日常生活的一部份,更是觀光客按圖索驥的必遊之處,「逛夜市,吃美食」的衛生安全需要政府與業者共同合作把關,除了例行夜市稽查外,衛生局於105年11月開始執行「衛生模範夜市」輔導專案。
「旱溪夜市」是第一處表示願意配合專案輔導的夜市!在輔導的過程中,除了在夜市現場辦理「餐飲衛生講習會」,並協調國軍臺中總醫院健檢中心現場進行攤商食品從業人員健康檢查,更多次實地進行輔導,包含食品業者登錄、穿戴整潔工作衣帽和口罩、保持作業檯面清潔、餐飲生熟食分開處理、餐具與食材離地放置以避免污染,保留進貨收據並做好調味料醬罐標示;也宣導攤商空氣污染防範概念,在攤位裝設油煙防制設備,維護顧客及自身健康。夜市常發生的收錢後碰食物的問題,也以「零錢食物不同手,病菌無從入我口」觀念輔導業者改善落實。
旱溪夜市經過輔導後,衛生局以問卷在旱溪夜市調查對「衛生模範夜市」計畫執行情形的觀感,其中有8成的民眾給予肯定,並有9成的民眾支持衛生局繼續推動「衛生模範夜市」輔導計畫,未來臺中市的各大夜市也會陸續加入模範夜市的行列。

    回覆 # 1F
    2023-01-16 15:21:48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information.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no19butik.com/

    回覆 # 1F
    2022-12-28 15:56:49 發表

    very satisfying in terms of information thank you very much. freestreams live

    回覆 # 1F
    2022-12-24 17:52:31 發表

    Wonderful post!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great article on our site. Keep up the great writing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Bergama-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9 11:05:31 發表

    Definitely what a great blog and instructive posts I definitely will bookmark your site.All the Best!

    回覆 # 1F
    2022-12-04 14:35:29 發表

    This post post made me think. I will write something about this on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